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相关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都在机场退休 养老金为啥差数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他们正式工退休后养老金能拿四五千,我们只拿1千多,这让我们怎么养老?”,去年12月,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前出现两个举牌的身影,两位六旬老人廖伟新和谭云梯,他们这一站就是半年多的时间。

  两位机场的老员工认为,他们为机场(及其下属公司 )工作超过15年,可在今年两人相继退休后,领到的退休金却仅有1000多元。谭云梯说,退休金缩水是因为单位在退休结算时,并未按企业职工的标准来计算,他希望能得到赔偿。昨日下午,深圳机场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廖、谭两人反复到航站楼举牌维权,已经影响到了机场的正常运作,廖、谭两人的诉求没有相关政策依据,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纷争。

  不满退休收入仅一千多元

  两六旬老人机场举牌维权

  昨日上午,记者在机场T3航站楼4号门外见到了廖、谭两人,他们身披条幅,上面写着“机场职工60岁退休,40年工龄才1000元退休金,无饭吃!”借此控诉对机场的不满。

  在和廖伟新的交谈中,记者得知,他今年62岁,1995年8月进入深圳市金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原机场销售公司的下属合资公司)。后金丰公司并入机场货运公司后,货运公司于1999年6月为其缴纳了社保。按照常规,老廖在2012年11月8日就能办理退休,但老廖却“退不了”。

  老廖之后查询得知,1995年8月至1999年5月这段时间,由于金丰公司漏缴员工社保,导致老廖在深圳的连续缴纳社保年限不足15年。就这样,本来2012年就可以退休并能在深圳领取退休金的老廖不得不继续上班1年零6个月。不过后来他又发现,即便补上这1年6个月的社保,他的退休金也只有1000多元。就这样,从去年12月开始,他便不时到机场新航站楼举牌“申冤”。

  另一位老人谭云梯,今年60岁,3月办理了退休手续,也是金丰公司员工,从1996年4月入职至1999年5月期间,货运公司也没有为其缴纳社保。不过因为老谭在户籍地(梅州丰顺)的原单位一直有为其缴纳社保,所以他并没有缴费年限不足15年而不能退休的问题。但老谭说,他的退休金每月只有1463元。他认为,是货运公司的过错导致其退休金核算有问题,因此,从6月26日开始,他和老廖一起维权。

  机场回应

  社保退休金计算没有问题

  而对于老谭的情况,深圳机场回应,去年9月底,谭云梯向机场货运公司提出诉求,也要求退休时按国有企业职工办理。根据该诉求,货运公司及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多次陪同其前往社保局进行政策咨询,社保局工作人员、政策法规处领导均给予了详细解答,其提出的诉求无社保政策依据,且与企业无关。今年3月2日,谭云梯达到60岁,按时提交了退休申请,并于4月11日领取了社保退休待遇,每月1463元。

  深圳机场表示,谭云梯嫌社保退休金太低,要求机场货运公司、股份公司协助其到社保局核实退休待遇计算是否有误。货运公司、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多次派人陪同其到社保局查找资料、核实信息。根据咨询和沟通结果,社保局工作人员多次表示,其社保退休金的计算,是依据社保政策和其社保转移材料核算的,没有任何问题。

  作者:崔宁宁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09/content_2683610.htm report 2386 本报讯(记者崔宁宁)“他们正式工退休后养老金能拿四五千,我们只拿1千多,这让我们怎么养老?”,去年12月,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前出现两个举牌的身影,两位六旬老人廖伟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都在机场退休 养老金为啥差数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