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年报首披政府债务违约 城建千亿贷款欠息

来源:FX168
  据美国知名博客类财经网站Zerohedge整理报道,在2014年早些时候出现首次债务偿付违约后,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违约事件发生,而近日一家商业银行财报首次公开披露政府性债务违约事件。

  据美国知名博客类财经网站Zerohedge整理报道,在2014年早些时候出现首次债务偿付违约后,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违约事件发生,而近日一家商业银行财报首次公开披露政府性债务违约事件。

  齐鲁银行在2013年的年报中首次披露济南市历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下称“历城区城建公司”)3507万贷款本金违约,并欠息高达613万元。

  齐鲁银行在年报中还指出,济南市历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未能偿还期贷款利息。这应该是有记录可查的,对地方政府融资工具银行贷款违约的首次官方披露。

银行年报首次披露政府性债务违约 济南一城建公司千亿贷款欠息

  而国家审计署6月24日发布了2013年度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审计署披露了此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尚不健全,未归口管理;借新还旧数额较大;债务举借和使用不规范。审计数据显示,至2013年6月底,全国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20.7万亿元、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2.9万亿元、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6.65万亿元。

  机构、外媒连发警告

  另据彭博周末期间同样对该事件进行跟踪,报道评论称,济南市历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拖欠了600多万人民币的利息付款,而这间公司实际上持有齐鲁银行约0.08%的股权。“有分析称,在这一持股凸显中国地方机构互相关联性的同时,也不禁让人想到,如果600万人民币这样一个相对非常少的数字都没有办法被偿还,情况到底糟糕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了?”

  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张智威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应该是有记录可查的,对地方政府融资工具银行贷款违约的首次官方披露。”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进一步警告说,这可能意味着大批违约事件发生的开始。美国银行的报告强调,“我们相信某些债券和信托贷款违约的可能性会在2014年很大程度的提高。特别是,一个更有信心的管理层看到了通过某些违约来建立一个更有纪律的金融市场的必要。”

  济南历城区城建公司

  国内媒体整理资料显示,历城区城建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806万,为济南市历城区建设管理局全资成立,主要从事历城区新区建设、旧城改造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

  历城区城建公司此次借款违约过程较为具有代表性。其与齐鲁银行已有多年业务往来,此前,这部分贷款以借新还旧形式产生,但2012年,自身现金流有限的历城区城建公司开始拖欠利息,揭开了违约序幕。

  历城区城建公司此次贷款违约还牵涉上述审计署披露的政府或有债务风险。

  2010年,为了能顺利进行一笔借新还旧,齐鲁银行要求历城区城建公司引来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担保增信。而银行在当时大规模清理地方平台债务的行动中,要求省市级平台公司对区县级平台公司进行担保,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举措。

  银行一致行动的结果是,本案的担保方,济南城投如今已经背负了巨大的总担保规模,风险堪忧。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bond/cn/1407/1177969.shtml report 1830 据美国知名博客类财经网站Zerohedge整理报道,在2014年早些时候出现首次债务偿付违约后,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违约事件发生,而近日一家商业银行财报首次公开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银行年报首次披露政府性债务违约 济南一城建公司千亿贷款欠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