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兑付高峰逼近:近10信托6月曝兑付危机

来源:理财周报

  DM理财研究员 崔赫凝/文

  【2014.06.27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1号】

  据统计,2014年将有超过6000亿元的信托产品到期,尤其是房地产信托的兑付高峰已然逼近。眼下马上进入七八月,信托兑付即将迎来一波小高峰。曾经被刚兑掩盖的问题,如今越来越多地被暴露出来。

  仅6月份一个月里,被曝出兑付危机的信托公司已近10家,涉事金额近10亿。在这场“兑付大考”中,谁将折戟,谁又将安稳到最后?

  DM黑名单上榜信托公司:

  1. 中铁信托

  涉事金额1.3亿

  2. 长城信托

  涉事金额5000万

  均受累于中都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杨定过失踪事件。

  2012年6月14日,“浙江中都百货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中铁信托为中都百货提供了1.3亿元的信托贷款,期限30个月,年化收益率为8.7%~11%。

  2013年7月15日,“长城财富5号中都青山湖畔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长城信托向浙江临安中都置业有限公司发行了5000万元的信托贷款,期限18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9.5%,资金主要用于青山湖畔一期项目的景观、绿化建设。

  据悉中都集团债务目前已超过20亿元。6月26日,杨定国已在厦门被警方找到,有关债务偿情况还有待后续关注。

  3. 湖南信托

  涉事金额3亿

  受累于淮南志高欢乐园项目停工。

  “华宸未来-湖南信托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3年7月,计划2015年7月份到期。募集规模3亿元。预期年化收益率10.8%至11.2%。

  4. 西藏信托

  受累于“中发系’债务危机。

  西藏信托已因借贷纠纷对中发电气向法院提请诉讼,不过据了解,西藏信托与中发电气的债务纠纷,并不涉及信托产品,实际是由自营资金发放的贷款。不过对于涉及金额,西藏信托并没有正面回复。

  5. 山东信托

  涉事金额6000万

  受累于弘健新材料工厂停工,濒临破产。

  “山东信托-远投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于2013年6月24日,期限一年,计划募集规模6000万元,向宜昌弘健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用于企业流动资金周转。

  信托公司内部消息称,此项目所有投资人在本周内(6月27日前)都会如期收到本息,并已逐一通知到了所有投资人。另有其他消息称,目前信托公司正在“申诉资产保存”,并已向“湖北当地法院提请诉讼追债”。依现有情况看,信托公司或是以自有资金进行先行垫付。

  6. 渤海信托

  涉事金额9000万

  渤海国际信托或陷入被融资方骗贷的陷阱,目前正在向融资方进行资金追索。

  2013年8月渤海信托发行的“东海2号金融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生风险事件,投资人被告知称,“东海2号”投资不成功,渤海国际信托已经在向融资方进行资金追索,追索需要的时间较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7. 国民信托

  涉事金额3.5亿

  受累于喜瑞地产被爆拖欠1.27亿工程款,资金链紧张

  2014年2月底,国民信托曾发行“民丰7号-兰溪世贸大饭店物业收益权投资集合信托”,规模约3.5亿元,融资方正是兰溪喜瑞地产。

  而近日兰溪喜瑞地产因拖欠工程款,被宁波建工告上法庭。随后法院也下达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喜瑞地产所有存款1.27亿元或查封其相应财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627/n401475871.shtml report 2586 DM理财研究员崔赫凝/文【2014.06.27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1号】据统计,2014年将有超过6000亿元的信托产品到期,尤其是房地产信托的兑付高峰已然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