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定向降准助推债券走牛(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去年还灰头土脸的债券基金今年当红不让,成为上半年基金业的赚钱主力军。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截至昨日,今年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4.68%,位居各类基金涨幅榜首。随着近期央行二次定向降准的落地,又有超过2000亿元的资金进入债券市场 。有分析认为,定向降准不断加码令资金价格持续走低,对债市而言属明显利好,债券基金收益走高是大概率事件。

  

  助推债券走牛

  选择债基遵循四大原则

  今年债基收益领先


  东方不亮西方亮,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平淡,但债券市场令投资者惊喜连连。今年以来,在定向降准等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债券基金整体收益水平不断走高。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债券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4.68%,位居各类型基金收益榜之首。

  分级债基一马当先,成为上涨排头兵。其中,德邦德信中高企债指数分级B的净值增长率为24.64%,金鹰持久回报分级B、泰达宏利聚利分级B的涨幅也超过20%,此外,新华惠鑫分级B和长信利众分级B的涨幅分别为19.5%和17.3%。

  普通债基中,长信利鑫长信利丰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9.6%、7.6%名列前茅;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券A、C的涨幅分别为8.09%、8.00%,也是今年债基中的佼佼者。

  创新类债基中,信诚月月定期支付今年以6.20%的收益一马当先,这和其成立时点不无关系,该产品成立于去年12月30日,正赶上今年这波债市的抄底行情。

  随着债券基金收益提升,对于后市判断的分歧也在加大。特别是目前正逢去年6月“钱荒”一周年,即将到来的银行年中考核会不会令债市承压?国投瑞银固定收益部总监陈翔凯表示,从资金面看,目前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平稳,资金成本不高,银行系统不缺钱,去年的“钱荒”现象难以在今年6月底重现。虽然目前各项经济指标已显示经济企稳信号,但陈翔凯指出,当下经济出现短周期企稳特征主要缘于政策托底,宏观经济未来形势依然相对不太乐观。在地产下行周期与信用风险担忧的背景下,银行风险偏好的下降惯性很强,在全面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前,低风险资产收益率的下行是长周期的。可以说,当前经济弱周期环境利好债券市场。

  信诚基金曾丽琼也表示,相比去年的时紧时松,今年的货币政策温和有序得多,类似去年6月的流动性紧张,今年不会再上演。在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债市持续回暖的背景下,债基的投资机会也不言而喻。

  降准助推债券牛市

  更为重要的是,央行祭出定向降准大旗,这对债券基金来说可是大大的利好。定向降准究竟如何影响债券市场走势和债券基金收益?业内人士分析称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央行推行定向降准意味着货币政策的空间进一步打开,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更加宽裕;其次,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实体经济领域对降低融资成本的渴求十分强烈,定向降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社会融资需求。中信建投证券还表示,虽然定向降准对债市的增量资金没有直接影响,但增加专项金融债规模意味着债券供给预期提升,这种乐观情绪将推动债市持续慢牛。

  长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小羽认为,在定向降准背景下,货币政策已逐渐宽松,且货币宽松会持续较长时间。而只要资金面相对宽松,即使下半年股市表现较好,债市仍可走出慢牛行情。就政策面而言,前期出台的“新国九条”对于丰富债券市场品种,提升市场流动性都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因此对债券市场也是利好。如果从估值来看,债券收益率仍处于历史高位,有回落空间。具体到投资品种,由于此前“11超日债”发生不能刚性兑付的“杯具”,下半年对于低评级的债券还应谨慎,看好中高等级信用债券。

  有分析人士还表示,由于新股横空出世,短期债市可能会出现些许波动。泰信保本基金指出,对于新股的发行,机构都十分积极,全力以赴参与打新,这必然会对债券和货币市场形成脉冲性的资金分流,资金成本将会上升,债市短期会产生波动。

  基金动态

  汇添富基金近日宣布,旗下添富逆向基金将于近期分红,拟每10份派1.5元,分红基准日为6月15日,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6月27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7月1日。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近日,今年以来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以9.45%的收益率在同类6只QDII产品中摘得桂冠,且位列全部108只QDII产品收益榜第七位。将时间拉长,该产品最近一年、最近两年业绩在6只全球新兴市场QDII中均位列第一。

  近期兴业银行和兴业全球基金合作,共同推出了一款理财工具—掌柜钱包,该产品搭建于银行平台,相当于一个财富管理线上超市,提供丰富的理财产品。目前该产品共对接5款产品,收益均超过5.5%,投资期限从43天到1年不等。

  

  投基技巧

  选择债基遵循四大原则


  债券基金以稳健著称,目前市场共有730只债基(A、B、C分开计算),投资者应如何挑选收益稳定长期增值的好债基呢?不妨从以下四点着手。

  首先,看基金类型。目前,债券基金主要分三类:纯债基、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其中,纯债基不参与股票投资;一级债基可打新股;二级债基除打新外还可适当参与二级市场交易。不过由于证监会已叫停了债基打新,目前一级债其实等同于纯债基。从风险上来说,纯债基最低,二级债基最高。

  第二,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基。目前债基的收费方式大致有三类:A类为前端收费,B类为后端收费,C类为免收申购赎回费、收取销售服务费的模式,其中C类模式已被多只债基采用。不同债基的交易费用会相差两到三倍,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基产品。此外,老债基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发债基大多以销售服务费代替申购费和赎回费,且销售服务费是从基金资产中计提,投资者交易时无需支付。

  第三,看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一般来说,基金经理对基金表现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当然,管理团队的实力也与基金公司实力密不可分。目前国内基金公司众多,但是各基金公司实力相差巨大。

  第四,债基成立的时点也很重要。基金成立时恰逢债券投资机会涌现,自然基金表现较好。通常来说,二级市场情况良好,可转债会迎来阶段性投资机会;而二级市场缺乏投资机会时,资金便会涌入债市,形成债券牛市。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6/26/content_2671312.htm report 4308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叶静去年还灰头土脸的债券基金今年当红不让,成为上半年基金业的赚钱主力军。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截至昨日,今年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4.68%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定向降准助推债券走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