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定价权和话语权将由欧美转向中印(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黄金定价权将转向中印

  最近,金价的快速上涨,令今年预测金价创新低的分析师们大跌眼镜。诚然我们不能否认下半年金价再次突然暴跌的可能性,但至少客观来看,影响金价的因素是复杂的,也不再是西方主流分析师所能完全掌控的。从趋势来看,主导金价的重心正由欧美转向中印,这是一个定价权 和话语权向东转移的过程。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许罗德周三表示,就计划在自由贸易区新设黄金国际板一事,外资银行已经表达了浓厚的参与兴趣。许罗德还在新加坡的一个行业会议上表示,新的国际交易所将拥有库存容量1000吨的金库。该交易所将在第三季度开张。再加上此前当局开放北京、上海成为新的黄金进口口岸,上海成为黄金新的定价中心步伐正在加快。

  另外,各国央行们对于黄金态度如何?看似新兴市场国家仍对黄金有增持兴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5月将黄金储备增加9.5吨至1077.95吨,土耳其的黄金储备增加6吨至503吨。德国5月将黄金储备削减2.15吨至3384吨;欧元区整体黄金储备下降2.09吨至10784.5吨。去年德国向美国索要存放在美联储的黄金储备未果,关于黄金储备安全性的话题沸沸扬扬,今年欧洲各国预计都不会有加仓的动作。但是新兴市场国家央行的买兴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空缺。

  我们认为短期金价会经历调整,但纯粹是因为涨幅过大过快,需要消化获利盘。从中期来看,今年的金价走势正变得更加积极。就操作而言,短线操作可接近1320一带轻仓空,1325止损,目标至1300一带。从节奏看,这轮调整结束后市还是有希望继续创新高,稳健的投资者静待调整周期结束后,新一轮上涨启动时入市,也是较好的选择。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析师

  刘文亮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6/26/content_2671307.htm report 1701 最近,金价的快速上涨,令今年预测金价创新低的分析师们大跌眼镜。诚然我们不能否认下半年金价再次突然暴跌的可能性,但至少客观来看,影响金价的因素是复杂的,也不再是西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黄金定价权将转向中印(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