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山东信托换帅 原总经理相开进改任董事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从去年末开始至今,多家信托公司高层变动频繁。此前,包括四川信托、天津信托、建信信托、新华信托、外贸信托和上海信托等公司都出现高层人事调整。

  最新的调整来自山东信托,该公司10日发布公告称,经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四届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报经中国银行

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董事长由孟凡利变更为相开进;经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四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总经理由相开进变更为王映黎。

  实际上,山东信托的上述人事调整在其2013年年报中已有迹象,山东信托2013年年报中,相开进的职务显示为董事长(拟任)。此外,年报还提到,因工作变动,公司四届八次董事会同意解聘王小林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王映黎担任公司总经理,总经理任职资格按规定报送中国银监会核准批复。

  年报显示,相开进由山东信托大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举。相开进现年49岁,山东大学毕业,南开大学EMBA;历任山东省计委培训中心教师,山东省计委主任科员,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部经理助理、副经理、经理,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山东信托前董事长孟凡利于今年1月就任烟台市市长职务,烟台市政府网站显示,孟凡利为现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09年7月-2013年3月,孟凡利曾担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

  山东信托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5.94%、6.25%和3.13%。其中,第一大股东系第二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

  截止到去年末,山东信托实现净利润7.17亿元,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994.21亿元。

  早前,相开进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信托公司作为金融机构应体现金融为社会公众服务的特点,要引导信托公司努力为社会提供金融服务,单一信托产品技术含量不高,服务面也不广,信托公司真正发展的应该在集合信托产品方面。

  (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612/n400743453.shtml report 1881 从去年末开始至今,多家信托公司高层变动频繁。此前,包括四川信托、天津信托、建信信托、新华信托、外贸信托和上海信托等公司都出现高层人事调整。最新的调整来自山东信托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