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挂失也有门道 教你最省钱便捷挂失方法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信用卡挂失也有门道 记者教你最省钱便捷挂失方法

  糊涂的持卡人总是大有人在,快到最后还款日了却怎么也找不到信用卡,或者5分钟前刚刚刷卡支付完毕卡片却不翼而飞了。信用卡丢失后大家想到的第一个名词可能就是“挂失”,到底怎么挂失才最省钱有效呢?另外,单独只丢失一张信用卡的情况仍占少数,大多数持卡人会习惯 性地将各种卡片合放在卡包或者钱包里,一旦遭遇多家银行信用卡一起丢失,我们又该怎么办?

  利用“临时挂失”可以省钱

  信用卡挂失是要收取挂失费的,银行不同,挂失费用有高低。工行收取的信用卡挂失费最低,为20元;交通银行挂失费为50元;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为60元,东亚银行、北京银行为80元。其余银行的挂失补卡费用总额基本在40元到60元之间。

  可能有持卡人会问,我只是暂时找不到卡片未必丢失,有可能是遗忘在某个角落,想要短期保障卡片安全是否有比较省钱的办法?这时候信用卡“临时挂失”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了。持卡人可以先申请临时挂失,一旦卡片找回便可电话撤销,这样可以免去挂失费用。

  不同银行对“临时挂失”的时效规定不一样。包括农行、建行中行兴业银行在内的4家银行为客户提供无期限临时挂失或冻结服务。中国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持卡人申请临时挂失后,会一直是临时挂失的状态,只有持卡人申请解除或自行申请正式挂失,才会进行变更。”不过,大多数银行临时挂失或冻结都有期限,短则24小时,长则一周。招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持卡人申请临时保护通常至次日15点30分截止,在该时间区域内,持卡人可恢复用卡,而过了该时间,卡中心会自动正式挂失卡片,有关费用将在次日计入信用卡账单,持卡人也将在较短时间内收到新卡。

  快速挂失所有卡片很简单

  当遗失整个卡包时,持卡人如果依次拨打各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电话,势必会错过多张卡片挂失的最佳时间。

  对此,已有部分银行联合CPP失卡环球支援服务为持卡人提供一站式挂失,只需要拨打一通电话,名下的所有借记卡、信用卡都可以及时挂失,省去持卡人不少麻烦。

  在平安银行官网可以看到,持卡人花96元就可以定制为期一年的“CPP失卡无忧宝”服务,主要包括两块内容。首先是全球24小时失卡援助,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进行跨行挂失,包括借记卡、信用卡。其次是挂失前48小时失卡保障,对持卡人名下所有在国内签发的信用卡或借记卡遭盗刷资金的损失予以赔付,每张卡片最高2万元,每位持卡人全年累计5万元。

  中信银行和兴业银行同样提供上述类似服务,不过在服务内容上稍有不同,费用稍高些。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信用卡本身具有失卡保障功能,且已经对盗刷金额予以赔偿,那么CPP将不再重复赔偿,只对未有保障的其他借记卡、信用卡提供赔付。另外,尽管CPP会对所有卡片进行挂失,但挂失费用仍然需要持卡人自行承担。 都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https://jnsb.jschina.com.cn/html/2014-06/10/content_1041448.htm report 3164 糊涂的持卡人总是大有人在,快到最后还款日了却怎么也找不到信用卡,或者5分钟前刚刚刷卡支付完毕卡片却不翼而飞了。信用卡丢失后大家想到的第一个名词可能就是“挂失”,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