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0块钱就可以投资电影 当出品人还是买保险?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推出的娱乐宝二期将正式上线,网民100块钱就可以投资电影。二期项目共有5部电影,总投资额达9200万。6月10日当天上午9:00开始,网友就可以通过手机淘宝进入娱乐宝预约界面,选择项目投资。

  娱乐宝二期除了“100元一份”额度不变、预期年化收益7%不变之外,把每个项目的投资上限从1000元提升到2000元—即每个项目每人限购20份。娱乐宝平台二期合作伙伴依旧是国华人寿。

  娱乐宝用户的权益,也在二期项目中更加丰富与多元化,除了影视剧首映礼、娱乐宝用户生日会、电影点映会、影视道具拍卖之外,用户权益还包括国外探班,参观电影制作的专业幕后公司等活动。

  与此同时,随着与影视制作公司的合作深化,娱乐宝还将独家售卖部分投资电影的衍生产品。

  此前娱乐宝首期上线了《小时代3》、《小时代4》、《狼图腾》、《非法操作》以及游戏《魔范学院》四个项目,四天之内共计7300万元产品全部售罄,共有22.38万网友参与了此项投资。

  除了电影、游戏之外,未来娱乐宝将逐步覆盖到与电视台合作的综艺节目、电视剧、甚至是舞台剧、演唱会、体育赛事等更多形式的娱乐产品中去。

  随着娱乐宝平台的拓展,第一手的用户数据的累计,网民不仅可以“用钱投票”,表达对某个影视项目导演、演员、剧本的喜好程度。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娱乐宝二期的5部电影

  高希希执导、韩国天王人气天王Rain、刘亦菲等主演的电影《露水红颜》;

  好莱坞巨星尼古拉斯.凯奇、海登.克里斯滕森、刘亦菲、吉克隽逸等联袂出演中美合拍大片《绝命逃亡》;

  刘烨、赵文卓主演的情感推理片《边缘线》;

  网络红人筷子兄弟主演的电影《老男孩》,

  以及之前受到韩寒等文化名人力挺的系列动漫电影《魁拔》

  3个问题告诉你:

  买“娱乐宝”能赚多少

  “娱乐宝”到底是个什么产品?能不能让你圆电影梦?买个“娱乐宝”能赚多少钱?记者找到几位金融界资深人士解读。

  1、听说“娱乐宝”是个保险公司卖的保险?

  A:是的。“娱乐宝”的首款产品是阿里巴巴联合国华人寿一起推出的“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A款”,属于“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简称“投连险”)。

  2、如果我投了1000块,最后能赚多少钱?

  A:假设某片成本6000万,“娱乐宝”投了1200万,占投资额的20%。如果最后收益有1.5个亿能到投资方的口袋(如票房有5亿,投资方大概能获得1.5亿,但电影收益还包括植入广告、版权售卖等多个渠道),减掉6000万成本,剩下9000万纯利润。9000万的20%就是1800万。如果按每个人都投入最高1000块计算,那就有12000人。1800万的利润平分到12000人身上,就是1500块!但是,亲,不要高兴得太早,要是“娱乐宝”在影片的总投资额里只占很小的份额,比方说只占5%,你投的1000元的收益也不过375元。“娱乐宝”占一部电影的投资额多大的比例,这得看阿里巴巴跟制片公司是怎么谈的,具体到每一部电影都会有不同。按照目前“娱乐宝”预期年化收益率是7%,你投1000块,一年下来的利润最多也就是70块嘛。

  3、既然是保险,为何能投资别人拍电影呢?

  A:你投到“娱乐宝”的钱,有一部分做保险,其余的部分阿里巴巴就帮你以信托形式投到电影项目里。电影赚钱了,你也跟着赚。要是亏钱了,投进去的钱就“打水漂了。”

  营销性质的“玩具”?

  记者在与一些金融界人士交流的过程里,大家比较一致的观点就是—这其实就是个营销性的“金融玩具”。首期“娱乐宝”设定在7300万人民币的额度,7300万的“娱乐宝”,平摊到《小时代3、4》等四部电影的制作宣发中,也不是一笔大钱。说白了,这就是马云在用“娱乐宝”这个“玩具”,让影视投资人看清了“电影观众”—这个一直面目模糊的群体。作为投资人,你可以看到一年后电影上线,有哪些人要去看这部电影,这是最厉害的“市场调查和电影营销”了吧。据南方都市报
money.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6/10/content_392059.htm report 2027 重庆晚报讯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推出的娱乐宝二期将正式上线,网民100块钱就可以投资电影。二期项目共有5部电影,总投资额达9200万。6月10日当天上午9:00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当出品人还是买保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