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私人理财需谨慎 投资受骗130万本金无处追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文彬、吴城华)一年多来,打了水漂的130万元一直让王女士寝食难安。两年前,王女士认识了一个做投资的“朋友”,“朋友”称她那里的投资回报率可高达3%,王女士先后投进去130万元,期待“高回报率”带来的高收益。没料到,这位“朋友”却一夜之间失踪,王女士没拿到高收益,130万元血汗钱也无处追讨。

  好朋友介绍没留借条

  在东莞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2012年春天她回贵州老家的时候,通过多年的好朋友谢女士认识了做金融投资的李女士,李自称她那里的投资回报率高达3%。

  “我跟谢是老乡,也是多年的好朋友,对她非常信任。当时谢也在李那里有30多万元的投资,于是我也想投一点钱进去。”王女士说,她第一笔投了10万元,李女士写了借条给她。

  回到东莞后,王女士又先后几次往李女士那里投了120万元。基于对朋友的信任,她也没想到要再为这些后续的投资打借条、留凭证。

  让王女士没料到的是,2012年8月,李女士突然一夜之间失踪了!王女士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

  记者联系到谢女士,谢女士表示很委屈。她说她也投了30多万元,也是受害者。“虽然当时王跟李认识是因为我,但是之后王的一系列投资并没有经我的手,我也曾提醒过她投资存在风险。”谢女士说。

  因证据不足输了官司

  事发后,王女士立刻前往当地公安局报案。“当地公安局说此事属于民间借贷,不属于经济诈骗,不予立案。”王女士告诉记者。

  王女士说,当时给李汇款时,李提供的是她的女儿和儿子的银行账户,而李早已在几年前跟丈夫离婚,女儿和儿子也被判给了丈夫抚养。王女士无奈之下只好将李的女儿和儿子分别告上法庭,希望能追回自己的钱。

  今年4月24日,当地法院宣布终审判决称,王女士向李女士女儿个人账户内转入385000元,但并未能提供充足证据证实双方存在借贷关系,因此不能认定存在借贷关系,驳回了王女士的诉讼请求。

  公安不予立案,法院判其败诉,这样的局面让王女士心灰意冷。“我这两年为这个事不停奔走,搞得心力交瘁!”王女士说她对这个判决结果不服,还要继续打官司。

  (报料人:奉先生 奖金80元)

  律师提醒:资金往来要留凭据

  针对该案,广东达维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洪辉表示,当地法院的判决是合理的,因为要证明存在借贷关系,这个举证责任在王女士这边。而在这个案子里,除了汇款证明外,王女士并没能提供出有力证据。

  “虽然已经终审判决,不过如果王女士能提供更多的有力证据证明的确存在借贷关系的话,还可以走审判监督的程序继续表达自己的诉求。”徐律师表示。

  徐律师提醒,如果跟人发生资金往来,即便是朋友之间,也要留有凭据。“如果当时因为客观原因不能实现这一点,事后也要补全,这样以后发生纠纷时才能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作者:刘文彬 吴城华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15/content_2628229.htm report 1537 本报讯(记者刘文彬、吴城华)一年多来,打了水漂的130万元一直让王女士寝食难安。两年前,王女士认识了一个做投资的“朋友”,“朋友”称她那里的投资回报率可高达3%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私人间投资130万没留凭据 收钱人跑了投钱人无处追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