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非上市险企年报揭秘:生命人寿总资产逼近2000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安邦保险和生命人寿先后举牌多家上市公司,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热门事件之一。作为主角的生命人寿及安邦保险,近些年突然崛起,也让外界对于包括生命人寿等在内的非上市险企“土豪”们惊人的资本实力充满了好奇。

  目前,随着各家非上市保险公司陆续披露2013年年报,各家非上市险企巨头的最新财务数据也得以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2013年净利润排名前三位的非上市险企三巨头分别是:生命人寿净利润53.56亿元,泰康人寿37.23亿元,安邦财险34.4亿元。

  而在资产总额方面,上述三大非上市险企巨头已非常大,其中,泰康人寿2013年末的总资产为4415亿元,排名非上市险企第一位。生命人寿的资产总额达到了1958.68亿元。

  生命人寿:总资产达1959亿

  据生命人寿合并报表数据(下同)显示,在总资产方面,2013年生命人寿的资产总额达到了1958.68亿元,逼近2000亿元大关;实现净利润53.56亿元,在所有非上市险企中排名第一,而2012年生命人寿的合并净利润为10.86亿元,同比增长了393%;值得关注的是,生命人寿的利润大幅增长,与总额高达58.79亿元的“营业外收入”密切相关,而2012年生命人寿的营业外收入仅为2.91亿元,同比增长了近20倍。

  此外,2013年生命人寿的投资收益高达56.88亿元,同比增长了46.25%。在长期股权投资方面,2013年生命人寿的长期股权投资达到了345亿元,而2012年仅为15.28亿元,同比增长了21倍多。

  在退保金方面,与之前披露的上市保险企业相似,2013年生命人寿的退保金也出现了快速增长。据了解,2013年生命人寿退保金47.64亿元,而其2012年的退保金为26.41亿元,同比上涨了80.38%。

  泰康人寿:总投资收益超200亿

  未上市险企中净利润排名第二的是泰康人寿。据了解,泰康人寿2013年实现净利润37.23亿元,同比增长39.38%。而在总资产方面,泰康人寿2013年末的总资产为4415亿元,排名非上市险企第一位。在投资收益方面,2013年泰康人寿实现投资收益214.91亿元,同比增长了71.65%,投资收益为2010年以来的最好水平。

  2013年泰康人寿的退保金为102.53亿元,同比增长47.71%。某险企的杨先生在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透露,大公司一般退保金会比较大,因为业务量比较大,从渠道方面来看银保业务的退保比较多。

  安邦财险:注册资本暂列财险业第一

  2013年非上市险企净利润排名第三的是安邦财险。据了解,安邦财险2013年实现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214%。在投资收益方面,2013年安邦财险的投资收益达到45.25亿元,同比上涨了152%。在总资产方面,2013年安邦财险的资产总计达到了1250亿元,而2012年该公司的总资产为907亿元,同比增长37.8%。

  据了解,2013年末安邦财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36%,而2012年末该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99%。

  值得关注的是,即便偿付能力充足率远远高于监管要求,但安邦财险仍然在增资。据了解,2014年3月4日,安邦财险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申请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亿元,而保监会5月4日发布的关于安邦财险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公告显示,安邦财险最新的注册资本达到了190亿元,已超越平安产险的170亿元注册资本,成为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财险公司。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40508/n399286072.shtml report 1699 安邦保险和生命人寿先后举牌多家上市公司,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热门事件之一。作为主角的生命人寿及安邦保险,近些年突然崛起,也让外界对于包括生命人寿等在内的非上市险企“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