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欧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元警报再度拉响!德拉基会否使出“杀手锏”?

来源:FX168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本周会议将无所作为,假如投资者还记得上月德拉基的警告言论,那么就该警惕“超级马里奥”会采取某种形式举动,以遏制欧元“火热”的势头。

  FX168讯

  欧元/美元周二大幅上涨,距离1.4000关口一度不到50个点。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EC B)本周会议将无所作为,假如投资者还记得上月德拉基的警告言论,那么就该警惕“超级马里奥”会采取某种形式举动(无论是口头干预还是进一步货币宽松举措),以遏制欧元“火热”的势头。

  事实上,自上任以来,好几次德拉基(Mario Draghi)行事都令市场人士大感意外,因此有一句话似乎可以套用在他身上,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伦敦对冲基金销售业务主管Neil Jones在5月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1.40一个重要心理关口,可能会向政府官员敲响警钟。”

  被称为“超级马里奥”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最近几个月加强了对欧元上涨的声讨,这种讨伐于4月24日达到顶点,他当时作出承诺,如果强势货币导致欧元区的通胀形势保持低迷,那么欧洲央行或许就会启动资产购买。

  德拉基此前于4月12日也曾表示,假如欧元持续升值,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

  欧元/美元周二一度升至1.3951,接近3月13日录得的2年半高位1.3967,纽约收盘报1.3928。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显示,自2013年3月底以来,欧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上涨约8%。

  目前欧元区与日本上世纪90年代情况惊人的相似,银行借贷疲软、经济增长脆弱、本币升值、且欧洲央行坚称近期内不会出现通缩。

  尽管欧元升值也许可以被视作对欧债危机中复苏及德拉基在其中所发挥作用全民公投的结果,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出口商受到了损害。

  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的飞利浦公司(Philips NV)4月22日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这家全球最大的照明公司表示,其中部分原因在于欧元升值影响了其销售。

  从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到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Asset Management)等纷纷表示,1.40或许是对决策者决心的考验,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认为,突破1.40或许会推动欧元进一步走高。

  除了欧元强势之外,欧元区货币利率市场持续攀升也考验德拉基随时准备应因资金无端紧缩的承诺。

  4月份欧元区银行间隔夜、无担保贷款的平均成本为0.254%,是一年前的三倍。欧元区银行间隔夜拆款利率4月29日一度达到0.457%,不包括月底波动,这是自2011年以来最高。

  欧洲央行(ECB)主要再融资利率从去年11月以来一直都维持在纪录低点0.25%。

  欧元区隔夜银行间利率高于欧洲央行的基准利率,为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这表明即使经济仍脆弱,投资人的“老毛病再度犯了”,态度一如金融危机前。

  尽管市场利率上扬可能是在欧元区经济回升下一个正常化的迹象,但面对的风险是企业和家庭的贷款成本上升太快,恐损害经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可能必须采取行动,以免投资人“行动过火”。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等银行表示,德拉基最快本周可能开始扭转市场利率上升的情况,采取包括去年以来就在考虑的政策,例如结束收回危机期间购债的资金。

  法兴驻伦敦资深欧洲经济学家Anatoli Annenkov说道:“欧洲央行认为经济只会缓慢复苏,由此可见他们或许乐于尽量压低货币市场利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forex/eur/1405/830973.shtml report 2467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本周会议将无所作为,假如投资者还记得上月德拉基的警告言论,那么就该警惕“超级马里奥”会采取某种形式举动,以遏制欧元“火热”的势头。FX1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欧元警报再度拉响!德拉基会否使出“杀手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