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有悖市场原则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记者 徐岚) 央行昨日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对于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报告》称,“刚性兑付”现象有悖于“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市场原则,不仅助长了道德风险,也抬高了市场无风险资金定价。

  央行《报告》认为,2013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虽然保持较低水平,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风险不容忽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逐步进入还债高峰期,约37.5%的贷款在2013年至2015年内到期。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房地产市场大幅波动对银行信贷资产质量的影响值得关注。

  《报告》还谈到了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问题。央行表示,货币市场基金创新有助于提高行业竞争力,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但其快速发展引起的存款分流、金融市场波动以及监管不足等问题也值得密切关注。应加大金融监管协调力度,明确监管分工和合作方式,加强风险监测评估,切实防范潜在的系统性风险。

  对于理财产品、“刚性兑付”现象,《报告》称,“刚性兑付”现象有悖于“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市场原则,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打破刚性兑付,顺应基础资产风险的释放,让一些违约事件在市场的自发作用下“自然发生”。增强投资者对于理财产品的风险意识,树立“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理念。当理财产品出现兑付风险时,应合理界定理财发行方、渠道方和投资者之间的责任和义务,各自承担相应的风险,以此推动理财业务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本质。

  作者:徐岚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4/30/content_2613954.htm report 783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记者徐岚)央行昨日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对于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报告》称,“刚性兑付”现象有悖于“卖者尽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央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有悖市场原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