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周期性利多因素 PTA二季度或迎来周期性反弹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宝城期货 李佐君

  进入二季度,预期周期性因素可能逐步取代结构性因素,主导PTA价格走势,其中下游消费进入旺季的预期和PTA工厂产能的短调整将是影响最大的两个周期性因素。

  首先,从下游消费来看,春节后下游环节的需求明显不足的状态在近期得到改善。聚酯企业的开工率已经从春节之后的65%左右上升到77%的水平,而江浙织机的开工率也从春节后50%的水平快速上升到80%左右,.预期进入二季度后,随着用工的恢复,各环节的库存将进一步消耗,在下游产销数据上可能会有更加正面的表现。下游产销周期性回暖的预期大概率会对PTA期现价格形成自下而上的利多提振。

  其次,从PTA工厂产能短周期的调整来看,PTA现货价格在经历了连续的重心下移后,PTA行业的理论亏损程度也徘徊在历史高位。我们注意到,三月中旬开始PTA企业表现出较强的减产决心,多套装置检修计划相继出台。PTA行业整体开工率已经从80%下降至70%附近。从最近公布的减产计划来看,逸盛三套共计500万吨、台化兴业120万吨、恒力大连220万吨以及海伦石化120万吨PTA装置在二季度均有检修计划。随着后期PTA工厂检修计划进一步执行,短周期的产能收缩有助于PTA价格的止跌企稳。

  最后,PTA价格在2011年进入新一轮产能投放周期导致的价格持续调整中,期货价格连续下跌很少超过四个月。而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价格下跌已经持续接近4个月,预计本轮PTA产能投放的悲观预期、包括需求回落幅度和速度很难超过2011年,后续如果出现一些周期性利多因素,二季度PTA期价或将出现见底反弹的走势。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408/n397878048.shtml report 983 宝城期货李佐君进入二季度,预期周期性因素可能逐步取代结构性因素,主导PTA价格走势,其中下游消费进入旺季的预期和PTA工厂产能的短调整将是影响最大的两个周期性因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