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朱宁:投资者最大的敌人——贪婪和恐惧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投资者的敌人》新书分享会在沪举行

  3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教授《投资者的敌人》新书分享会在沪举行,本次分享会以“投资者及其敌人们 互联网金融与投资”为主题,《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杨燕青担任主持,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参与主题讨论。

  朱宁教授长期研究行为金融学、卖空、破产和财务困境、公司财务、大中华地区的金融市场等金融理论。《投资者的敌人》是他在繁重的教学和研究之余勤勉思考、笔耕不辍的硕果。他用最浅显的语言,通过大量发生在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典型实例、生动故事,及有说服力的数据,解释了许多令人困惑的金融现象,揭示了金融学的一般原理,并提出了许多专业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在实践中都应该予以认真考虑的建议。

  投资思维方式与日常思维方式不同,它要求投资者既活在当下,又活在未来。投资者必须时刻察觉自己内心的细微变化,在这两种思维方式之间自如地切换;如此,才能将投资者最大的敌人——贪婪和恐惧,化为积极的力量。

  朱宁教授运用行为金融学理论,梳理呈现了投资与心理的关系,深入分析了投资者的敌人:不安分的心态、不分散的组合、不淡定的择时、不明智的选股、不给力的基金、不理性的大脑等等。同时还进一步展示,个人投资者常犯的心理错误如何在企业高管、机构投资者和政府身上成倍放大,从而造成更惨重的损失。

  投资是一门技术,更是心理较量。“投资者必须掌控自己的冲动,洞察他人的冲动”,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罗伯特•希勒在序言中如是说。“股市如战场,投资者需要做到知己知彼。然而知彼不易,知己更难。朱宁教授从行为金融学的角度,运用大量生动而极具说服力的例子,对市场及各类参与主体非理性行为的成因及后果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阅读此书,有助于投资者走出认识误区,纠正行为偏差,在制定投资决策时理性思考,趋利避害。”国内知名基金经理王亚伟如此评价。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318/n396806263.shtml report 1132 《投资者的敌人》新书分享会在沪举行3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教授《投资者的敌人》新书分享会在沪举行,本次分享会以“投资者及其敌人们互联网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