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加特曼:全球铜价暴跌暗示中国银行业危机?

来源:FX168
  全球知名投资人、加特曼通讯社(The Gartman Letter)创始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三(3月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近期全球铜价的暴跌并非暗示全球经济走软,其更多的是反映出中国银行业现存的危机。”

  全球知名投资人、加特曼通讯社(The Gartman Letter)创始人 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三(3月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近期全球铜价的暴跌并非暗示全球经济走软,其更多的是反映出中国银行业现存的危机。”

  近日来全球铜价连续出现崩盘式暴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收低2.6%,盘中触及2010年7月来的低点,沪铜连续期货周三(3月12日)盘中也一度跌停并再创新低。

  铜市的情况较往年有些不同,过去市场关注的是全世界汽车、工业和建筑业(电线、管道等等)对铜的需求,那个时期铜就被称作是世界经济的“大夫”,因为它的走势是全球经济增长周期很好的领先指标。

  而在近几年里,铜在中国成了一个高度金融化的产品,这一金属除了被用作传统的工业和建筑业材料外,还被大量的仓库存储着,被用作多种贷款/信贷活动的抵押物。

  加特曼指出,“就目前来看,铜价的暴跌已经不再是全球经济疲软的信号,而是反映出中国银行业现今暴露的很多实际问题。一个月前我就曾说过,当前铜作为贷款担保业务在中国十分盛行,而这可能会令中国金融业患上"恶疾",最终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加特曼认为铜价暴跌正是由于中国一些银行仍持有以铜为抵押的贷款,最终导致大规模的强制清算。

  另有分析师指出,铜的金融化之路的终极版是几年前开始的,过去几年里得以广为传播,库存铜以及其他抵押物被用在一系列复杂的操作中,目的在于得到持有人民币的大量利息,而融资货币是利率几乎为零的美元,这就是伟大的美元/人民币套息交易,这一交易此刻看来正面临末日。

  以上套利交易的妙处在于逃过了中国的资本管制,铜和其他产品在这些交易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库存抵押物被“出口”到香港的离岸企业,然后出售,接着美元汇回到中国大陆,以偿付用来进行高收益人民币投资的美元借款。

  现在,中国当局开始试图扼杀这一美元/人民币套息交易的萌芽,近几周里官方试图推动人民币贬值,这将让这类套息交易的投资者蒙受损失。

  因此,这一轮铜甚至是铁矿(同样被用作复杂金融交易的抵押物)价格的下跌是中国官方试图推动人民币贬值以打击套息交易的自然结果。这让那些进口了大量额外抵押物的投机者处于困境,因为更多的需求可能已经不存在了。这些存储物不能用在新的金融交易中,可能会被抛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guide/1403/531400.shtml report 2134 全球知名投资人、加特曼通讯社(TheGartmanLetter)创始人加特曼(DennisGartman)周三(3月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近期全球铜价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加特曼:全球铜价暴跌暗示中国银行业危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