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能源 > 国内油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油价创年内新高 马年首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美原油期货是全球原油定价的两大风向标。马年伊始,纽约油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并突破100美元,创出年内新高。但与我国成品油调价紧密度更高的伦敦布伦特油价表现相对弱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国内油价上涨的风险。2月12日24时,马年首个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开启。专家表示,虽然国内成品油价格处于上涨通道中,但由于对应涨幅可能难以满足50元的调价门槛,预计本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由于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再加上寒冷天气提振取暖油需求,纽约油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到2月10日收盘,纽约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关口,再度刷新年内最高纪录。相比之下,由于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伦敦布伦特油价则小幅下滑,收于每桶108 .63美元。自2014年以来,纽约油价累计上涨了1.7%,布伦特油价则下跌了2%。

  “投机商炒作天气因素是推动近期纽约油价破百的主要原因。”招商期货原油分析师王艳慧表示,近期美国原油库存维持高位,但严寒天气导致取暖油需求提振,取暖油库存连续两周下滑,支撑纽约油价反弹。隆众石化网原油分析师李彦表示,今年国内春节期间,国际原油市场波动相对平稳。美联储二度削减Q E,市场对此却反应平淡。总体看来,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稳健,严寒天气驱动取暖油需求上升,再加上库欣地区“堵库”现象缓解,这都对纽约油价形成了支撑。

  但从持续性来看,当前国际油价已处于相对高位,专家认为纽约油价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仍有限,布伦特油价在缺乏利好支撑的背景下也难出现反转。东方油气网分析师程瑞锋表示,美联储两度削减Q E,让原油市场显得有些“缺钱”。虽然当前为取暖油需求旺季,但随着冬季逐渐离去,炼厂开工率会下降,原油需求将受到影响。预计进入2月中下旬之后国际油价会徐徐下行。

  我国进口原油定价主要参照布伦特原油。近期纽约油价突破一百美元,但布伦特油价相对疲软,这使得国内成品油涨价压力得以化解。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1月24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跌了130元和125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由此来看,到2月12日24时,马年国内首个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口将开启。但由于国际油价涨幅有限,本轮调价幅度或难以达到调价门槛。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10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56%。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分析称,按目前的原油变化率来看,本轮油价调整虽然处于上行通道,但幅度在每吨30元左右,尚未达到每吨50元的调价门槛。预计本轮油价上调风险或被化解,调价幅度或顺延至下轮调价时累加或冲抵。目前布伦特油价在每桶108美元附近,据安迅思息旺能源测算,只有当布伦特油价上涨至每桶111美元以上,本轮对应的调价幅度才可能满足调价门槛。但安迅思息旺能源研究部资深分析师梁丹认为,最新披露的汇丰中国PM I数据低于预期,再加上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趋于缓和,短期内布伦特油价大幅反弹动力不足。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概率较大。



money.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4-02/14/content_86321.htm?div=-1 report 1765 欧美原油期货是全球原油定价的两大风向标。马年伊始,纽约油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并突破100美元,创出年内新高。但与我国成品油调价紧密度更高的伦敦布伦特油价表现相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