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3年十大楼市语录 天雷滚滚Or振聋发聩

来源:解放网-房地产时报

  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火热,而各路专家也高论频出,楼市舆论“娱乐化”倾向日渐明显,在汪峰屡屡错失头条的时候,房产专家们轻轻吐出的“雷言雷语”,却常常被主流网站排在首页中心,或被大小报纸排在财经版面的头条,像“北京每平方米房价将超过80万元”、“房价越

低城市越丢人”、“房子闲置7年归政府”,级别如此高的“天雷”一个接着一个炸响,让无数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以下是房报记者整理的2013年楼市十大语录,评分的标准只是依据该语录引发讨论的热烈程度,专家们的高论有的已被市场验证或否定,有的尚需未来验证,故其准确性未作为评分依据。

  第一名

  北京每平方米房价将超过80万元

  雷级:

  获奖人:董藩,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2013年8月28日,董藩分析说,25年前中国人的收入最高不过一两百元人民币,当时说25年后北京房价能够涨到每平方米2万元,别人一定认为这个人疯了。但事实是,北京五环内的房价早就超过了这个价格。过去10年里,中国的房价按照11.6%的平均增速增长。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房价增速每年超过15%。按照这个速度,25年后,北京每平方米房价将超过80万元。

  一句话点评:董教授,25年后,北京人的工资是啥水平?

  第二名

  中国房价泡沫顶多再撑半年,半年后,泡沫破灭

  雷级:

  获奖人:牛刀,知名财经评论员

  牛刀在其微博上称,去年(2012年)9月不算,中国房价泡沫顶多再撑半年。半年(2013年3月)后,房价泡沫破灭,中国经济开始转型。

  一句话点评:牛刀要再磨锋利点,争取2014年能砍破房价泡沫。

  第三名

  房子闲置7年归政府

  雷级:

  获奖人:陈全生,国务院参事室参事

  2013年10月,国务院参事室参事陈全生发表观点说,解决目前房价高涨不下的核心对策是16字方针:允许买房、限制卖房、奖励租房、处罚空房。其中“处罚空房”是指,闲置3年,房产税翻番; 闲置5年政府组织流浪汉入住;闲置7年,收归地方政府所有。

  一句话点评:此话一出,引来德国大使馆官方微博辟谣,足见其雷级之高。

  第四名

  高房价为穷人谋利

  雷级:

  获奖人:金岩石,独立经济学家

  2013年6月8日,金岩石表示,高房价为穷人谋利,就应该让豪宅卖出天价,然后政府有钱了,就能给穷人建保障房。

  金岩石认为,政府应该“劫富济贫”,承担提供保障性公租房的社会责任。穷人就不应该奢望买房,如果穷人也可以买房,那这个城市就是一个贫民窟。高房价不是为了让富人发财,而是让穷人能住上房子。

  一句话点评:金教授,穷人是不是应该为高房价欢呼呢?

  第五名

  向每户城镇居民提供一套经适房

  雷级:

  获奖人:宗庆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2013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提交议案,建议对于工作一定年限之后、收入已逐步提高并且成家的城镇工薪阶层,提供一套经济适用房,而且面积应该在90平方米左右,满足三口之家的住房需求,一次性解决居住问题。价格应以家庭月收入的20%、15年能还清本息的价格为好。

  一句话点评:建议娃哈哈集团先开始实践这个美好的愿望。

  第六名

  房价越低的城市就越丢人

  雷级:

  获奖人:曾宪斌,房地产策划人

  自称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的曾宪斌在参加某地产年会时放言:评价一个城市主要看房价,房价越高城市越好越吸引人,房价越低城市越不吸引人,越丢人。

  一句话点评:清华大学官方微博声明,“清华大学教师中没有名为 ‘曾宪斌’的人,聘任的客座教授中也没有名为‘曾宪斌’的人。”

  第七名

  北京的交通堵是因为北京房价太低了

  雷级:

  获奖人:董藩,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去年12月,董藩称,北京的交通比较堵恰恰是因为北京的房价太低了,如果北京的房价放开,房价足够高,就不会有这么多人涌入北京,他们会自动离开,房价自动就可以起到交通疏导的作用。

  一句话点评:董教授二次获奖,大有取代“任大炮”的态势。

  第八名

  网购发展可以打压房价

  雷级:

  获奖人:马云,阿里巴巴、淘宝网创始人

  去年“双11”电商狂欢,“票房”350亿元收官。马云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并不关心数字,而是希望通过网购的发展,把房价打下去。目前的商业地产价格奇高,通过网购的发展,削弱传统商业的力量。当大家都选择网上购物时,传统商圈的销售量就会减少,进而商业地产房价就会降低。

  一句话点评:原来,“房事”健康还得靠“网事”。

  第九名

  房价五年内至少跌一半

  雷级:

  获奖人:谢国忠,独立经济学家

  去年12月,谢国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房价朝下走可能很多年,至少5年,掉一半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谢国忠说,房地产如今成了用来投资的商品,购买者追求收益,不断抬高房价,就像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只要存在投机心理和投机需求,楼市的泡沫就会一直被吹大,价格调整是必要的。

  一句话点评:“狼来了”喊多了,大家都麻木了。

  第十名

  胸罩比房子贵多了

  雷级:

  获奖人:任志强,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2013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向任志强抱怨房价太高。任志强反问,一个房产项目从开发到完成要好几年,你做一套衣服用多久?再说,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元钱,按平方米算,比房子贵多了。

  一句话点评:2013年,“任大炮”收敛了不少锋芒,所以只能屈居第十了。

  入围奖语录

  穆麟茹:只要双方愿意房子1平方米卖千万元也合理

  去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兆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穆麟茹称:“房地产是市场选择,只要双方合意,1平方米卖100万元、1000万元也是合理的,政府就不该干预!”

  陈红天:一线城市没泡沫

  去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祥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天认为,内地一线城市房价没有泡沫。“碰一下就破的就是泡沫,硬的没泡沫,打都打不烂的不叫泡沫,过去五六年各种手段都没有把房地产压下去,这就没有泡沫了。”

  姜伟新:房价今年一定会往下走

  去年“两会”期间,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国五条”一定要严格执行。他说:“执行过程中如果有什么问题再改,但一定要严格执行。”他同时称,房价2013年一定会往下走。

  王健林:从现在算起15到20年,房地产市场就倒了。

  在2013(第十二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房地产高速成长的时期就是10年左右,估计从现在算起15到20年,这个市场就倒了。

  齐骥:将交易所得税转嫁给购房者的行为严重违规,将严惩不贷。

  去年“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接受访谈时说,40个重点城市的住房信息基本上已经联网;将交易所得税转嫁给购房者的行为严重违规,国家将会出台保护购房者利益的措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解放网-房地产时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fdcsb/html/2014-01/03/content_21590.htm report 4402 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火热,而各路专家也高论频出,楼市舆论“娱乐化”倾向日渐明显,在汪峰屡屡错失头条的时候,房产专家们轻轻吐出的“雷言雷语”,却常常被主流网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