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德华安顾人寿开业两月总经理请辞 殷晓松接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总部位于山东济南的德华安顾人寿开业仅两个月,总经理张敬臣就提出辞职申请,目前公司临时负责人为殷晓松。

  开业两月即换帅的情况固然不多见,但保险业人事变动确实异常频繁。据《每日经济新闻》记

者统计,今年初至今,已有35家保险公司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据统计,截至10月我国共有63家财险、69家寿险公司,合计132家险企,以此计算,平均每四家险企中就有一家更换了董事长或总经理。

  开业两月总经理“闪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总部位于山东济南的德华安顾人寿在正式宣布开业不足两个月总经理就提出辞职申请。据德华安顾人寿官方网站11月7日的临时信息披露信息显示,根据张敬臣本人申请并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并报中国保监会备案,张敬臣自10月31日辞职,不再担任德华安顾人寿总经理职务,殷晓松为德华安顾人寿临时负责人。据公开信息显示,殷晓松曾任华泰人寿总经理。

  资料显示,2012年3月30日,德华安顾人寿获批筹建,由山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德国安顾人寿合资成立,总部设在济南,原光大永明首席执行官张敬臣在筹建期间即加入任筹建经理。今年9月5日,德华安顾人寿正式开业,张敬臣任总经理。业内人士表示,张敬臣全程参与筹建在开业后选择辞职,或许有“功成身退”的意思。

  资料显示,德华安顾人寿外方股东德国安顾保险集团股份公司隶属于全球第一大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后者是德国和欧洲主要保险商之一,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2012年全年保费收入超过180亿欧元,保费收益170亿欧元。

  德国安顾保险驻华代表处内部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透露,殷晓松目前应该是拟任总经理,资料已经报到保监会了,他的最终任职仍待保监会的任职资格核准,至于张敬臣的去向,他坦言暂时不清楚。

  年内已有35家险企换帅/

  11月21日,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赵文广任职永诚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这也成为保监会最新披露的一例保险公司新任董事长。据永诚保险公司官网的信息显示,赵文广原来是永诚保险董事、华能资本副总经理,永诚保险的前董事长是杜林。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初以来保监会核准总裁或董事长任职资格的保险公司高达35家,这也意味着年内约占1/4的保险公司已换帅。

  不过,相对2012年出现的中国人寿等重量级险企的人事变动,总的来说2013年大型保险公司的高层基本保持稳定,近期大公司中比较值得关注的当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变更。据中国保监会11月14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核准吴小晖担任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及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此外核准姚大锋、朱艺、赵虹担任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资料显示,安邦保险集团目前总资产规模达5100亿元,旗下拥有安邦财险、安邦人寿、和谐健康、成都农商行等众多金融机构。

  相对中资大公司的稳定,今年外资险企人事变动较为频繁,比如前中英人寿总裁张文伟跳槽工银安盛任职总裁,就曾引发保险业内及媒体关注。

  事实上,除上述已经被保监会公布核准的人事变动外,部分保险公司的总裁或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还在走相关程序,比如今年中旬曾传出 “可能被新华保险前董事长关国亮接盘”的华汇人寿。

  今年5月2日,华汇人寿官网正式披露了最新的高管名单,在其披露的19位高管名单中至少有9人具有曾在新华保险的从业经历。其中,9名董事会成员中具有新华保险工作背景有四位,即孙伟光、林克屏[微博]、杨玉华和鲁钟男;3名监事会成员中金锋也具有新华保险工作背景;在其10名管理层中有5人具有新华保险工作背景,即拟任总裁孙伟光、拟任副总裁邹明红[微博]、拟任副总裁张云鹏、拟任总裁助理高静、拟任总裁助理邵宁。截至11月25日,这些高管人员的任职资格仍未在保监会官网对外披露。11月25日,华汇人寿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人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其部分高管暂时还未获保监会的任职资格核准。

  此外,一些保险公司的人事变动也备受关注,例如此前人保集团宣布原人保财险[微博]总裁王银成出任人保集团总裁职务之后,人保财险这家国内最大财险公司的总裁人选暂时还未对外公布。

  外资险企高管频变动/

  一般来讲,险企人事变动的原因可以归为两大类:一类是新股东入驻,另一类是业内跳槽。今年外资保险企业的高层变动,则以业内跳槽为主,其中有两起备受外界关注。

  其一是在工商银行入主一年后,今年8月银行系险企领头羊工银安盛人寿出现的重大人事变动。今年8月,先是传出掌舵工银安盛人寿(前金盛保险)近8年的总裁马哲明离职的消息,随后传出全程参与中英人寿筹建,掌舵中英人寿10余年的总裁张文伟于8月1日正式从中英人寿离职并随后加盟工银安盛人寿,出任总裁一职。中英人寿一位内部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透露,张文伟离开之后,原副总裁俞宁或将出任总裁。

  此外,今年11月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任命中国新高管也颇受业界关注。11月7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宣布,在成功领导公司发展近10年后,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克俊卸任,转而担任大都会人寿亚太区高级顾问一职,负责主要的区域性业务拓展项目;谭强接任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新任首席执行官。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贝克俊领导期间,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已发展为中国第三大中外合资保险公司。资料显示,谭强曾担任信诚人寿首席执行官、董事和亚太区保险业董事;还曾在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负责健康险和团险业务。此外,他还曾在安泰集团以及中国平安[微博]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位。

  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等人事变动的外资保险公司还包括,信诚人寿、招商信诺、长生人寿、爱和谊日生同和财产保险公司、美亚保险、中宏人寿、信利保险等险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31127/n390862903.shtml report 4246 每经记者黄俊玲发自北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独家获悉,总部位于山东济南的德华安顾人寿开业仅两个月,总经理张敬臣就提出辞职申请,目前公司临时负责人为殷晓松。开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