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养老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市公办养老院轮候制或明年1月启动(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张桂芳和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张桂芳和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轮候标准首先是无条件保障户籍内的三无人员和五保户,然后优先安排低保低收入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老人,其他老人则按申请时间轮候。

  轮候和评估都将尽量做到公开和透明,全市有多少养老床位、有多少人轮候、床位怎么分配等具体信息都会在网上公开。

  —市民政局巡视员凌妙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廖喜张) 昨日上午,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广州市的养老机构建设情况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在视察过程中,有养老机构负责人向省人大代表诉苦,称“难留住人”。市民政局局长庄悦群表示,养老服务岗位将考虑由财政进行补贴,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方案。同时,他还透露,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试行办法已呈报市政府审批,将争取在明年1月开始实施。

  探索养老服务岗位补贴制度

  昨天,省人大代表来到市内最大的民办养老院—松鹤养老院进行视察。接待的工作人员历数该养老院的荣誉和奖励,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打断:“不要和我们谈成绩,我们过来是想了解有什么问题。”随后他针对有老人投诉“养老院不好”的情况发问:“不少老人高高兴兴地去养老院,但却很不开心地离开,为什么?”

  “服务不到位。”海珠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坦言,问题出在护理服务水平上。“养老收费总体偏低,护理员收入少且素质偏低,流失率还很高。”松鹤养老院总经理劳伟敏称,整个养老护理行业都缺人,一线的专业护理人员更难招。

  市民政局局长庄悦群表示,目前广州正探索养老服务岗位政府补贴制度,提高护理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正在制定相关方案。此外,还将实行养老护理员职业培训计划,将养老服务类职业培训纳入职业技能培训券补贴政策范围。

  公办养老床位轮候信息公开

  公办养老床位“一床难求”的现象也受到人大代表们的关注。庄悦群介绍,为公平公正分配床位,广州已起草出台《广州市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试行办法》,率先建立全市统一的区以上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制度,目前正呈报市政府审批。

  “如果批复得快的话,争取在明年1月开始实施评估轮候机制。”庄悦群说。市民政局巡视员凌妙英强调,轮候和评估都将尽量做到公开和透明,全市有多少养老床位、有多少人轮候、床位怎么分配等具体信息都会在网上公开。

  狮岭垃圾焚烧厂选址有方案

  昨日下午,省人大代表来到李坑垃圾焚烧厂二厂视察。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汇报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时表示,全市有7个资源热力电厂,将因地制宜打造7个循环经济产业园。

  危伟汉表示,目前部分终端处理设施建设面临较大的环保搬迁和资金压力,个别项目因周边群众不支持而推进不力,如花都狮岭垃圾焚烧厂,选址至今尚未落实。“现在所有的产业园建设在社会的支持下都解决了,短板就在花都。”危伟汉说,花都的选址现在还在做,已经有了方案。

  同时,危伟汉透露,广州将探索建立并完善生态补偿机制,逐步实现受偿主体以周边村镇居民为主,按照距离远近划定不同影响圈层,按由低到高的原则确定阶梯式补偿标准。“我们有这个想法,已经形成了方案,但还没获得通过。”危伟汉强调该方案需待批复。

  他表示,方案中拟以处理设施的烟囱为原点,在这个处理设施的环评范围内进行补偿。“标准是每吨垃圾补偿75元,那么1000吨垃圾一天就有7.5万元。如果这个村的人口不多的话,一年会有几千万元的补偿收入。但这不是全部作为货币补偿,一部分是作为公共设施的建设,还有一些医疗补贴等,这就能使当地老百姓得到实惠。”

  作者:廖喜张 (来源:信息时报)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1/21/content_2458903.htm report 2158 张桂芳和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信息时报记者陆明杰摄轮候标准首先是无条件保障户籍内的三无人员和五保户,然后优先安排低保低收入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老人,其他老人则按申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公办养老院轮候制或明年1月启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