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实际薪资比理想薪资低 56.5%海归认为留学划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归发展报告指86%海归半年内能找到工作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86%的海归在半年内能找到工作,近半成海归认为收回留学成本需5年。记者昨日从《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国际人才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获悉,77.5%的海归表示实际薪资比理想薪资低,但56.5%的人认为出国留学划算。

  海归的含金量在缩水

  这份由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社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智联招聘联合编辑出版的蓝皮书指,86%的海归能在6个月内找到工作。多数海归认为留学划算,但收回成本需要较长时间。回国就业的海归中有半数以上认为留学是划算的,其中21.1%的海归认为出国留学“很划算”;35.4%的海归认为“划算”。海归创造力、跨学科交流和创新思维的培养方面获得的收益更多,80%以上的海归认为自身的学识水平高于同行人士。

  但海归的含金量在缩水,调查也显示,77.5%的海归都表示实际薪资比理想薪资低。

  蓝皮书指,海归收回留学成本时间较长。48.8%的就业型海归需要花5年时间或者更长的时间收回留学成本,11.1%的海归认为需要花费4年时间收回留学成本。

  近七成接受调查的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对“海归”人士与国内求职者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仅不到三成的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表示会优先对待海归。不过,HR们也表示,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海归薪酬将呈现出非常大的差距。

  近半在金融相关服务业

  结合海归在国外所学的专业以及国内就业热门专业来看,海归所学专业主要以金融、经济、管理、工程学等为主,这些专业在国内是比较热门的专业,用人需求量大,就业难度较低。从事的岗位以销售、市场类(33.5%)和研发类为主(24.2%)。

  金融及相关服务业“一枝独秀”,是海归就业最多的行业,调查显示有48.5%的海归进入金融及相关服务业工作。其他吸纳海归就业较多的行业包括教育、科研(9.1%)等。

  海归回国就业地区覆盖了15个省市,调查中81.4%的海归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发达省市。其中,有41.6%的海归在北京就业,14.2%的海归在上海就业,8.7%的海归在广东就业。

  家庭团聚和国内发展前景是留学生回国的主因。调查中,有90.9%的留学生选择因为不想远离父母,78.4%的留学生因为对国内职业发展有信心。调查分析还发现,海归回国的最大顾虑是政策制度障碍。有55.9%、50.5%的人非常同意国内政策的限制太多、国内法制环境不够完善是回国最大障碍。另外,在国内子女教育无法保障及国内是人情社会,关系复杂两个选项上,分别有42.8%、43.4%的人表示非常同意。

  作者:何颖思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08/content_2445878.htm report 1339 海归发展报告指86%海归半年内能找到工作本报讯(记者何颖思)86%的海归在半年内能找到工作,近半成海归认为收回留学成本需5年。记者昨日从《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56.5%海归认为留学划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