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利率期货之父:国债期货须经长时间市场检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利率期货之父桑德尔:

  国债期货

  须经长时间市场检验

  ⊙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梁伟

  国债期货已于9月6日顺利上市。美国利率期货创始人理查德·桑德尔(Richard L Sandor)博士对中国的国债期货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形成一个健全成熟的衍生品市场,除了现货活跃、价格波动、机构健全等因素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投资者教育,通过大量的工作,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和了解衍生品。

  桑德尔是在16日举行的“国债期货研讨会暨《衍生品不是坏孩子》新书发布会”上如是表示的,其自传《Good Derivatives》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组织翻译成《衍生品不是坏孩子》一书也已于近期正式出版发行。

  桑德尔表示,中金所推出五年期国债期货是一项重要举措。虽然目前成交量并不大,但这在产品推出初期是一个正常现象。1976-1978年之间,美国国债期货发展初期,其日均成交仅100多手,持仓量仅800多手,低于目前中国国债期货的水平。中金所的国债期货合约经过了精心设计和反复研讨,但必须经过长时间的市场检验才能逐步成熟。他希望经过五到十年,中金所能形成包含长、中、短期利率期货的利率产品大家族。

  《衍生品不是坏孩子》中文版译者,中金所副总经理陈晗表示,我国金融期货市场发展的过程中,应当有机地把国际经验和本土特点结合起来,逐步建立门类齐全的金融期货及衍生产品体系。

  作者:⊙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梁伟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10/17/content_345150.htm report 782 美利率期货之父桑德尔:国债期货须经长时间市场检验⊙记者董铮铮○编辑梁伟国债期货已于9月6日顺利上市。美国利率期货创始人理查德·桑德尔(RichardLSando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美利率期货之父桑德尔:国债期货须经长时间市场检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