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工业品价格温和反弹 铜期货宏观风险减弱

来源:期货日报

  7月份以来工业品价格温和反弹,铜价(50480,300.00,0.60%)围绕50000上下波动,波幅收窄。随着中国政策预期微调升温、经济先行指标出现积极信号及海外经济呈现稳步回升,我们认为铜市面临的宏观风险正在减弱,三季度铜价整体可能温和反弹,场外资金可适当逢低参与。

  经济在连续回落后,领先指标企稳,积极信号显现。在中国经济连续下滑、政策显微调信号之际,市场对经济的分歧主要集中在三季度是否会有反弹,而对四季度继续回落基本一致。中国经济先行指标一般领先经济3—4个月,5月中国经济先行指标为99.6,与4月份持平,预计中国经济在8月份左右存在企稳的可能。房地产方面,国房景气指数已经企稳,并没有继续回落,反映了成交的改善和开发商预期的积极变化。在地方财政吃紧,面临大规模民生支出压力、融资平台还本付息压力的背景下,房地产打压政策不会继续加码。不过考虑到房价仍存在继续反弹可能,房地产政策可能在9月份会重新评估。此外,工业品价格在4、6月份的双底形态形成后温和反弹,预示着企业去库存活动阶段性结束,三四季度存在回补库存的可能。

  预计7月汇丰PMI将回升至49左右。按照经济复苏的一般路径判断,先是政策信号出现改善,然后工业品价格和其他金融资产价格企稳,其后如果经济数据出现好转确认,就是非常积极的信号。本周市场将公布7月汇丰PMI预览值,预计该值将延续季节性回落,不过考虑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季节性波幅收敛,季节性因子预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根据季节性因子推断,预计官方7月PMI将继续回落至49.5左右。根据汇丰与官方PMI差值推断,预计汇丰PMI预览值可能回升至49左右。经济继续下滑空间收窄,不排除8月份以后环比改善的可能。

  海外经济复苏势头稳健。从全球经济表现来看,摩根大通全球PMI连续两个月在50之上企稳,反映全球经济二季度表现稳健,我们认为这主要受到以美欧日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好转带动,新兴经济体特别是金砖国家增速仍在下滑。对中国而言,发达经济体的企稳有利于外需回升。

  从短期政策层面来看,尽管放开贷款利率管制更具象征意义,但利率市场化的加速预计将加快银行去杠杆进程。考虑到市场预期的自我实现,利率市场化进程无可避免,为了更好地管理资产负债期限不匹配现象,防止短端利率上升导致的收益率曲线倒挂侵蚀银行存量贷款利润,预计商业银行会收缩表外业务,抬高影子银行利率水平,对市场流动性和实体经济形成负面影响。

  总体而言,铜价可能呈现温和反弹,流动性偏紧将支撑铜融资活动,推动表观需求,支撑价格虚高。建议逢低少量参与反弹行情,战略上仍维持空头思维。(作者单位:平安期货)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23/n382323532.shtml report 1149 7月份以来工业品价格温和反弹,铜价(50480,300.00,0.60%)围绕50000上下波动,波幅收窄。随着中国政策预期微调升温、经济先行指标出现积极信号及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