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股市暴跌 下半年我们该如何投资理财?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市场行情千变万化

  合理配置分批建仓

  王欣:黄金市场在走过了12年牛市之后,今年上半年却突然迎来了一片腥风血雨。继一季度下跌4.61%后,国际黄金价格在进入二季度后突然失控,从4月上旬开始,黄金价格经历了三次暴跌,国内黄金饰品价格直接杀回到2011年初水平,上半年跌去了足足26%。“中国大妈”在金价暴跌中因抄底而出名,但在连续暴跌后也遭受了不少损失。虽然目前金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但黄金的开采成本决定了金价不可能无限跌下去,投资者依旧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投资。比如在跌到1000美元时可以适当加大配置,而在上涨到1400美元时则可以适当卖出,通过高抛低吸来降低投资风险。

  黄金市场行情变幻莫测,股市更加如此。由于货币政策的基调偏重于稳健,市场在缺乏资金的支撑下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更加疯狂的暴跌走势,一度令股民损失惨重。但经过上半年的大跌,股市洗掉了更多的泡沫,投资价值也在逐渐显现。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一部分股票资产,对于那些没有炒股经验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选择那些战胜市场的股票型基金。

  再看银行理财产品,在“钱荒”的影响下,6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飙升,一些老百姓甚至开始怀疑银行的信誉。银行确实应该适当“反省”,规范理财产品运作,这势必影响到“影子银行”,继而影响实体经济融资。建议投资者尽量选择大商业银行的产品,适当回避小型商业银行的产品。在具体产品的选择上,注意分析资金投向和产品结构,选择安全性高的产品。

  无论投资市场如何风云变化,我认为最为关键的还是要做好资产的合理配置。无论市场跌到哪里,都不要满仓操作,永远要给自己留出足够的现金流,在投资资金分配上,也不要全部投向一个市场,股票、黄金都可以在合理的价格上适当分批配置。当然,对于一些短期的资金,通过银行理财产品来提高收益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固定收益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还可以加大对债券类资产的配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money.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0/n381126912.shtml report 3592 关注下跌后的交易性机会今年上半年,多数投资市场延续了去年年底以来的跌势,而且出现了变本加厉的走势,沪指单月跌幅超过10%,一度回到“1”时代,黄金更是跌穿多个整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