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车险寿险宣传三管齐下 项俊波烧起保险业三把火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车险寿险宣传三管齐下 项俊波烧起保险业三把火(图)]
车险寿险宣传三管齐下 项俊波烧起保险业三把火


  自2011年底执掌保监会以来,项俊波先后在保险业打响了整治“车险理赔难”与“寿险销售误导”两大战役。但受监管副作用以及宏观经济下滑影响,保险行业增长陷入困境,近两年来表现不佳甚至被信托业一举超越。如今,金融行业新一轮改革风雨欲来, 项俊波率先烧起保险业改革的“第三把火”,利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助推保险业走出低谷。
连烧改革“三把火”

  昨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了全国首个保险公众宣传日启动仪式。保监会当天宣布,开通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账号“保监微新闻”。此前还决定,将每年的7月8日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而很少在一般场合露面的项俊波出席本次活动,被外界认为是保监会很可能就此展开新一轮大行动。

  出席会议的业内人士称,在项俊波走马上任保监会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这已经是他在保监会烧的第三把火”。2011年底,中国保险行业正陷入增长困境而难以自拔,除了经济环境开始受金融危机后遗症影响而逐渐恶化的原因之外,保险行业自身积累的理赔难和销售误导弊病也成为限制增长的瓶颈。

  项俊波临危受命后,就马上开启了严厉打击车险理赔难与寿险销售误导的行动,尤其是寿险银保渠道的销售误导问题。保监会壮士断腕般的改革治理措施,一方面赢得了社会大众对保险的重新认识,另一方面也承受了传统寿险公司在银保渠道销售下滑的断腕之痛。

  保险业已经落后于信托业

  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1.43万亿元,较2010年同比下降1.3%;2012年,虽然实现同比增长8.1%,但在总资产规模上,保险行业却以7.35万亿的规模被信托业以7.47万亿一举超过,成为排名第三的金融行业。

  改革的痛苦虽然来的很快,但改革的成果显现却较为漫长,今年保险业的经营情况虽然有所好转,但依然步履蹒跚。今年1至5月份,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为7743.88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9.4%,较1至4月份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产险的表现依然优于寿险,前者前5月实现增长16.84%,而后者增速为5.88%。

  在资产规模上,项俊波昨天透露,今年上半年,保险业总资产规模达到7.68万亿。据记者测算,该数据较上年末的7.35万亿增长了4.49%。这个增速在整个金融行业里,依然较为尴尬。

  助推回归保障的转型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昨日公开一份关于社会公众风险与保险意识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有72.59%的调查者认为,在风险发生后,最有效的救助途径是保险救助与理赔。然而,据有关统计,目前保险市场单纯的保障类产品市场份额并不大,而以投资理财为主的投资性保险产品却占据大部分市场。

  “如果说过去的改革是解决保险业的生存问题,那么今后的改革将聚焦行业发展问题”。项俊波此前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强调,保险业要向新的发展阶段跳跃,必须摆脱当前这种过于追求规模扩张的发展模式,转为回归保险提供保障这种本质上来。市场预期,项俊波此时拉开宣传攻势。或许就是为了拉开新一轮保险行业“从量变到质变”的改革而蓄势。

  晨报记者 孙春祥 (来源:北京晨报)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09/t20130709_540302.shtml report 2341 自2011年底执掌保监会以来,项俊波先后在保险业打响了整治“车险理赔难”与“寿险销售误导”两大战役。但受监管副作用以及宏观经济下滑影响,保险行业增长陷入困境,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