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凌晨两时也能下单交易黄金白银期货开办“夜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凌晨两时也能下单交易黄金白银期货开办“夜市”(图)]
凌晨两时也能下单 交易时长成倍增加
凌晨两时也能下单 交易时长成倍增加

  黄金白银期货开办“夜市”

  市场期待已久的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交易将于7月5日起正式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时间从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2时30分,交易时长从每天4个小时扩大到9个半小时。自此,国内期货市场晚间交易时段的空白得以填补 。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夜盘交易的推出,将在时间上与欧美国家重要金融交易所交易时段相重叠,从而降低了国际金银价格巨幅波动的风险,同时,也对中国争夺大宗商品及贵金属的定价权具有重要作用。不过,对投资者来说,夜盘期货价格波动会比以前更加频繁,在操作策略上则更应保持谨慎。

  与国际市场时间同步

  长期以来,国际贵金属的定价权牢牢掌握在欧美几个主要金融交易所手中,影响其价格波动的交易大多发生在我们的夜间时间。因此,国内期货市场很早就已对夜盘萌生需求,尤其贵金属期货市场对夜盘呼声更是日益强烈。国内投资者至今对国际金价4月份的暴跌心有余悸,由于当时国内并未推出期货夜盘交易,使得黄金暴跌的风险难以快速释放,对投资者造成较大损失。

  “黄金白银夜盘的推出应该是势在必行的一种手段和方式。”中国中期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红英表示,因为国内的期货交易往往受制于欧美盘交易的影响,我们晚上没有开盘进行交易,所以每天白天开盘之后会出现价格的跳空,这种价格的跳空实际上给投资者带来的是非连续的隔夜风险管理。而夜盘的推出使得我们的交易产生了24小时的连续交易模式,由于价格的连续,使得我们对于风险的控制也比较连续,能起到非常好的风险回避作用。

  增强金银定价话语权

  “夜盘的推出是中国期货市场重大的制度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新湖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胜看来,期货夜盘交易对于人民币争夺在国际市场上的定价权,以及平抑外汇波动风险有着重要作用。他表示,我国虽然是大宗商品市场的需求大国,但是还缺乏期权、掉期等工具,而且交易时段还很短,那就会出现白天的时段和很多海外大的贸易商不匹配的情况,就只能是一个内部的市场。但是夜盘交易的推出,中国的贸易商就不需要承担外汇风险,以人民币的到岸价结算,由卖家去承担汇率波动造成的风险。这样一来,中国市场价格的影响力一定会大大增强。

  王红英也认为,夜盘的开启对于整个市场的交易规模、交易量的提升都有非常正向的作用,甚至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夜盘有可能会成为主要的交易时段,而白天的亚洲盘交易量可能会受抑制而减少。

  “随着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日益的国际化,夜盘将会为其他的期货品种国际化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表示,尽管黄金白银期货夜盘的运行情况到底怎么样还有待实践检验,但它是符合市场需要的。

  投资者操作难度加大

  对投资者来说,夜盘的推出无疑将丰富国内市场交易模式,便于投资者规避隔夜国际市场价格波动风险,也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但是,夜盘也是一把双刃剑,其波动幅度往往会远大于白天,投资者操作起来难度也会更大。

  “投资者在交易过程当中,不应该满仓、频繁的操作。”王红英认为,期货公司为了控制风险,也很容易对客户强行平仓。此外,跟白天不一样的规则是,晚上只能通过银期转账入境处理资金质押,但是不能触及。同时,晚上只有期货公司与市场的交易在进行,银行、其他单位都在休息,所以也会造成交易当中的其他配套活动出现一些不方便。

  对于开启期货夜盘后具体操作方面的变化,浙商期货总经理胡军提醒投资者特别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连续交易的期间会有一些交易上的变化,比如,现在规定夜盘的交易时间是第二天白天交易的第一节,所有晚上挂单进去的交易如果当天没有成交,晚上连续交易时间也没有成交的,到第二天是自动有效的。二是连续交易到第二天凌晨2时30分结束,大部分的期货公司会在2时30分以后关闭交易软件,在2时30分直到关闭交易软件的期间,还是可以交易的,挂进去的单子也是有效的。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06/t20130706_523143.shtml report 2673 凌晨两时也能下单交易时长成倍增加黄金白银期货开办“夜市”市场期待已久的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交易将于7月5日起正式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时间从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2时3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