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赔付六成 首款特价机票取消险上线

2013年05月22日12: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此前,买了特价机票,取消旅行,票款只能打水漂,现在可由专门保险产品来进行补偿。近日,平安产险在业内首推“平安个人预订特价机票取消保险”(以下简称“特消险”),客户购买国内特价机票,只需支付20元保费,如因个人原因退票,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

 

 特消险是平安产险联合国内商旅平台芒果网创新推出的,客户通过指定订票渠道预订国内特价机票的同时可购买该保险产品。芒果网总裁助理兼机票业务部总经理林冬虹介绍,消费者在芒果网预订国内航线“三不准”特价机票,可自主购买特消险。

  据悉,通常而言,特价机票不准改时间、不准改签、不准退票。尽管低廉的票价给旅客减轻了经济压力,但是“三不准”原则也带来了不能改签、不能退票的苦恼。而特消险的推出,有望解决旅客的诸多不便。目前来看,每份特消险的售价为20元,保险赔偿限额为机票票面金额(不含燃油附加费和税费等)的60%,最高赔偿额达到1000元。

  例如,旅客购买一张票价为500元的特价机票,附带购买了特消险,如果因为误机等个人原因造成行程取消或变更需要退票,通过保险理赔便可获得300元的赔偿。

  事实上,关于机票取消险市场上早有推出,所不同的是,并非只针对特价票,而是针对所有的机票提供保险保障。春秋航空在2009年携手太平洋产险在网上推出的只用于春秋99系列的机票保险,其价格为19元一份(限于500元以内票价)。不过,这一保险对保险理赔设置了诸多条件,比如被保险人直系亲属或近亲突发急性病住院治疗或遭遇意外导致伤残或死亡的,出发前七天内被保险人的住所因意外或自然灾害导致严重毁损的,在出发前七天内机票目的地发生5级以上地震或遇到罢工、暴动、骚乱等,这些往往不是造成机票取消的主要原因,且理赔过程比较繁琐,不易操作。

  与此相比,“平安个人预订特价机票取消保险”操作更为灵活。平安产险个人产品部负责人介绍,“平安个人预订特价机票取消保险”有诸多创新,包括创新承保因客户个人原因未能乘坐预订的特价航班的保险责任,创新启用免退票证明的理赔方式,实现客户省心理赔,提升客户体验,创新地采用保险公司、销售渠道、航空信息平台三方系统对接,实现信息互转,简化业务流程等。

  在机票取消险赔付金额方面,太平洋产险为被保险人所支付的预订机票全额,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此类机票退票险或取消险时,要根据机票票价、保险金额、保险条款的对比综合考量,选择适合自己的性价比更高的保险。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生 苏长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