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本周关注日本央行政策决议 金价或将依旧偏空

2013年05月20日09:45
来源:FX168
原标题 [FX168分析师调研:本周关注日本央行政策决议 金价或将依旧偏空(图)]
  上周(5月13日至5月17日当周)美国公布了一系列数据,喜忧参半,但是最重要的是该国劳动力市场开始显著持续复苏的迹象,这使得部分联储官员包括,普罗索、莱克、费舍尔等开始忽悠削减或退出量化宽松,美元受此影响,一路攀升,不断刷新新高,黄金价格因此承压。接受FX168分析师论坛调研的分析师本周对现货金多数持看空态度。

  金诚立达贵金属首席投资官苏言贺表示,尽管周中包括就业、住房等系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国经济整体形势的乐观及美联储官员对逐步退出QE的喊话为美元注入了上涨动能,另外欧元区经济衰退加大欧银进一步宽松的压力、日元延续贬值等对手货币的弱势亦提高了美元的上涨动能。金银近期商品属性占据主导地位,美元指数已持稳84关口这对金银后期走势不利。技术上看,现货金目前关键支持位13551321,如果下破后者则有望顺势行至1300下方考验1285附近支撑,而如果守住前者则金目前的回调整体还属于良性。目前金银依旧偏空,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西汉志(北京)国际黄金有限公司张晶指出,上周金银价格呈现出大幅度单边走低的技术形态,纷纷创出本次大幅度回撤的次低点;美股在上周五再度强势上涨,并创出新高,盘前向好的经济数据助推了股市上行,而美联储对QE前景所透露的预期也使得股市投资信心得到了近一步提振;因此大量市场资金纷纷流入到美元和美股当中,大宗商品价格受到打压,金价更是罕见的6连阴,市场疲弱难改,笔者认为从关联市场到基本面与技术走势的共振中发现,本周行情探底上行的概率较大,因此建议市场投资者逢低买入是本周的重要指导策略,金银价格在绵绵跌势后,强势反抽有望随时到来。

  兴业期货贵金属分析师龙玲表示,市场对于美联储结束购买计划的关注度依然高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而黄金白银的跌势依然在延续,在周五下跌的基础上,亚市周一开盘即大幅下跌也说明了现在依然还是下跌趋势,仍有进一步下挫动能,且黄金即便要出现超跌反弹,在此之前击穿4月16日的低点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天津玖誉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季峥称,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经济明显强于欧元区。由于美国的赤字明显收窄,这对美元构成重大利好,刺激美元走强。因此本周美元继续走强的机会较大。本周需要特别注意,伯南克讲话以及会议纪要对于市场的短期影响。黄金和白银本周有继续探底过程,黄金考验前期低点的机会较大。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增幅好于预期,主要产品产出均意外向好,显示欧元区一季度经济仍有回旋余地。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0%,预期上升0.4%;年率下降1.7%,预期下降2.2%。

  美联储(Fed)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工业产出水平不及预期,因制造业产出下滑,且季节性因素令公共事业需求受制。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美国4月工业生产月率下降0.5%,预期为下降0.2%;3月为上升0.4%。

  美国纽约联储周上三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跌破荣枯分界线,不及预期。各分项指标均大幅下滑,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状况急转直下。数据显示,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43,预期为4.00,4月为3.05。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远逊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3.2万人,至36.0万人,预期为33.0万。

  上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日本3月份机械订单月率大幅提升,凸显日元贬值及日本股市上升给企业在投资设备方面带来了更多信心。日本内阁府(CabinetOffice)发布,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劲升14.2%,且升幅远超预期的增长2.8%,2月份数据由增长7.5%下修为增长4.2%。

  美联储理事兼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George)上周五在讲话中指出,希望美联储能够在日后逐步缩小其证券资产收购规模。

  展望本周,市场焦点将放在日本央行政策决议和美联储、澳洲联储及英国央行这三大主要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上。

(FX168分析师论坛多空调研130520 来源:FX168分析师论坛)
(FX168分析师论坛多空调研130520 来源:FX168分析师论坛)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