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者谨防金价“抄底”陷阱

2013年04月17日07: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投资者谨防金价“抄底”陷阱]
  金价上演“高台跳水”,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黄金价格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心态和实力雄厚的机构的操作策略,普通投资者需谨慎对待市场风云变幻,如果过分追求收益,盲目进行杠杆操作,极有可能“触雷”爆仓。

  近期金价暴跌引发了投资者对黄金等贵金属避险和抗通胀功能的质疑。有分析人士指出,把黄金等同于避险货币或者防通胀的工具是一种认识上的误区。从历史上看,黄金走势“跌宕起伏”,大涨之后往往伴随大跌,而且涨跌的幅度之大超乎预期。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认为,近期金价的走势,可以用恐慌性下跌来形容,尽管金价上演“高台跳水”,但仍处于相对历史高位。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从1968年至1980年的12年间,伴随着布雷顿森林体系的解体,黄金迈入 “大牛市”,由每盎司35美元涨到850美元,平均升幅超过30%;而从1980至2000年则经历了20年的 “大熊市”,从每盎司850美元跌到256美元。

  从2001年至今,黄金再次迎来12年“大牛市”,最高点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升值超过6倍;2003年,跟黄金挂钩的金融衍生工具黄金ETF开始大规模交易。

  近期,国际金融大鳄做空黄金的意图明显:此前,高盛发布研报,预测持续了12年的黄金牛市行将终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今年2月公布的文件显示,乔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减持了黄金ETF基金持仓;全球最大投资公司贝莱德公司也将所持SPDR黄金信托ETF股份削减了8%;老虎基金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则卖掉了全部黄金矿业股票的ETF持仓。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黄金的货币属性日趋减弱,交易者会根据市场情绪的波动来买卖黄金。金价的涨跌实际上是跟金融机构的操作策略密切相关。

  此外,记者发现,中国不少基金公司在黄金市场处于高位时募集了多款以投资黄金为卖点的理财产品,此次金价“高台跳水”其收益必将受到严重波及。这也提醒了国内的金融机构和基金购买者不要盲目追随市场热点。 (据新华社报道整理)

  相关报道A34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