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业务员离职 保险费"断供"保单失效了还不知

2013年03月14日05: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业务员离职 保险费“断供”]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不少人买完保险就将保单扔在一边,不闻不问,这可能会导致忘记交费而蒙受损失。福州宋女士就有这样的经历,她投保后,出于信任,一直由业务员提醒并代缴保险费,后来业务员离职了,她没再交过钱,最近咨询保险公司才得知保单已失效。

  交钱也让业务员代办

  宋女士是福州一名教师,早在2005年,一名家长向她推荐了一款定期返还的分红型保险,宋女士收入还可以,就爽快地投保了。

  宋女士当时教学忙,而且推销保险的业务员,是自己学生的家长,宋女士对她很信任,投保后的事宜都交给业务员代办。

  宋女士说:“这份保险每年交3000多元,每次交钱,业务员都会提醒,我就把现金拿给她,让她帮我存到保险公司的账户。”

  业务员还算诚信,没有把保险费占为己有,从2005年到2009年,宋女士的保费连续5年顺利交到了保险公司,5年累计交了15000多元。

  但是后来业务员离职了,没再提醒宋女士缴费,因此这份保险从2010年至今,再也没交过钱。

  记者昨日从保险公司得知,为宋女士办理保险的业务员,是保险公司合作代理公司的业务员,后来突然从代理公司离职了。

  保险失效了还不知

  今年春节前,宋女士整理抽屉,无意中发现了这份保单。

  她赶紧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根据她提供的保险单号,查询到保险单已经失效。

  记者获悉,按《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和一般程序,在客户保单到期交费的前一个月,保险公司会通过手机短信等形式,提醒客户交费。如果客户没有及时交保险费,将有两个月的宽限期,过了两个月的宽限期仍没有交保费,保单就会自动失效。但在保单失效的两年内(连同宽限期在内,共计26个月),客户可以申请保单复效。如果超过26个月还没有交费,也没有申请复效,保单就将永久失效,保险公司将按退保处理。

  从2010年至今,间隔时间已超过两年。现在办理退保手续,宋女士只能拿回6000多元,相比交进去的15000多元,损失过半。

  记者得知,宋女士前几年更换过手机号码,但未向保险公司登记新号码。保险公司告诉记者,在本报记者的联络下,他们已经与宋女士取得了联系,为了减少宋女士的损失,他们将为宋女士提交特别复效申请,只要宋女士补足前几年欠下的保险费即可。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