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大早就排号"抢"国债 利率高于定期存款约15%

2013年03月12日00:48
作者:搜狐理财整理
原标题 [一大早就排号“抢”国债 利率高于定期存款约15%(图)]
  3年期、5年期国债收益均高于同期银行最高利率

  来源:青岛日报

  第一理财专讯 因国债收益高于同期银行最高利率,纵然昨日凌晨大降温,但市民买国债的热情没降温,早上6时排队买国债的大有人在。昨日一大早,记者探访岛城各银行网点,排队买国债的盛况又现,不少老人冬装紧裹早早赶来排队,而自动编号已成不少网点前老国债买家的 “潜规则”。来自相关银行的统计,不少银行网点的国债仅用半小时便售罄,虽不及去年上半年国债销售火爆,但这样的成绩足以说明国债正重新夺回储户的心。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央行仍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短期涨息不可能,国债仍会是投资者追捧的对象。

  清晨6时赶来排队

  早就知道昨日买国债的人会多,但一到银行现场探访,记者还是被庞大的排队大军给震住了。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广西路青岛银行网点看到,20多名老人聚在网点大门前,着急地等待着银行开门,而不少老人来到现场后,都会自觉地到一位大妈那领取号牌。“这位给编号的大妈6点就来了,早饭还没顾上吃呢。”不少排队的市民对记者说。

  经了解,发编号的大妈姓郭,家住兴安路,上期国债刚到期,看到这期国债利率较高,所以提前赶来排队。“现在年纪大不赚钱,而现在物价又在涨,所以就想买收益率高的产品多赚点利息。”郭大妈裹得很严实,手里还提着水杯,看来早做好排长队的准备。

  而记者探访中山路周围的建行、交行、中行等银行,各网点前排队的市民真不少,而自动编号也成为买国债的投资者自发行为。而由于天冷加上排队的老人多,各银行也是提前开门,为买国债的投资者提供方便。

  国债半小时被抢光

  “排了1个多小时,国债还是没买上,赶紧去其他银行碰碰运气。”昨日上午10时30分,在中山路附近一家银行营业厅,市民郭大妈郁闷地说。郭大妈边往外走边给她老伴打电话,她老伴今年运气不错,在另一家银行幸运地买到10万元5年期国债。

  离9时30分国债正式开售过去1小时,记者再去探访中山路附近各大银行网点,发现国债基本售罄。建行青岛分行个金部存款与投资理财团队负责人秦咏青介绍说,从她咨询多个网点情况了解到,多数网点在半小时内就全部卖空,个别只用15分钟便卖完。

  国债或成追捧对象

  秦咏青介绍说,本期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比去年三期高0.24%,5年期比去年三期高0.09%,以购买1万元国债为例,本期国债3年期收益将比去年三期国债每年多24元,而五年期每年将多9元。以市民投资10万元为例,3年期国债到期收益为1.5万元,远高于银行同期存款收益。“今年央行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近期涨息肯定不可能,根据目前国债的收益率来看,今年投资者买国债的肯定多。”

  央行降息银行理财产品利率降,算来算去还是国债划算,一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李经理表示,目前多家银行3年期定存利率为4.25%,而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国债还是颇具吸引力,接下来应该还是投资者青睐的热点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