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券商抢食短期理财 投资者理财选择多渠道

2013年02月22日09:1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信托券商抢食短期理财

  ■工行 赢家理财头条

  见习记者 马杉

  短期理财市场一直是银行和基金公司的天下,银行凭借滚动型理财产品,基金公司凭借短期理财基金,牢牢地“霸占”这个市场,但随着监管不断放开,信托、券商近期均推出了与银行、基金公

司“叫板”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者今后在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时又多了几个渠道。

  券商发力柜台交易产品

  前不久,海通证券发行了5款柜台交易产品,其中包括两款短期产品,分别为“一海通财”14天1号、35天1号,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5%。认购起点500份,每份认购价格100元,即每个产品认购起点仅5万元,与银行理财产品并无差异。据了解,5款柜台交易产品4天募超6.5亿元。

  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6家首批获得柜台交易业务试点资格的券商,目前也在产品推出上摩拳擦掌。

  柜台交易产品,是指证券公司与特定交易对手方在集中交易场所之外进行的交易或为投资者在集中交易场所之外进行交易提供服务的行为。这意味着柜台交易产品的实质是一种场外交易产品,投资者不必通过沪深两个交易所就能进行交易。

  买这类产品的投资者,需要首先在证券公司开立一个资金账户和柜台交易产品账户。用账户登录柜台交易产品行情及交易软件后,可以在上面直接进行买入、卖出。海通5款产品中,除182天的不能交易转让,其他的产品在到期前,都能转让。

  7天信托门槛不低

  短期理财市场的火爆让信托公司也坐不住了,近期,部分信托公司推出了投资期限与银行滚动型理财产品一样灵活的信托产品,其最短投资期限仅为7天,远低于传统信托2年以上的超长期投资期限。

  以国内某大型信托公司近期推出的一款“货币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例,募集资金投资于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及固定收益类产品等。据该公司销售人员介绍,客户可自由定制产品投资期限,可分为7天、14天、30天、90天、1年不等,“7天、14天产品的收益率是银行间拆借利率+0.1%,具体随市场浮动,7天目前是2.7%左右,30天4.2%左右,90天可达5.0%―5.2%,同样随市场浮动,均高于同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

  不过,信托到底还是信托,虽然期限可以缩短,但门槛却不能随便降低,以上述这家信托公司的这款信托计划为例,90天以内期限的产品起步认购金额高达2000万元,而90天期产品的起步认购起点也达300万元,100万元对应的最短期限则为1年。也就是说,投资期限越短其投资门槛就越高,而7天期产品也只针对2000万元以上的大额资金客户开放。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超短期信托产品实际上是一种定制服务,且走的是货币基金的路线,因此期限可做得很灵活。目前来看,这种产品的风险要远远低于一般的信托项目,风险可参考货币基金。

  混战短期理财市场

  短期理财市场一直是银行和基金公司的天下,银行凭借滚动型理财产品,基金公司凭借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牢牢地“霸占”这个市场。不过,随着券商和信托的加入,短期理财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投资者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

  目前,87只(分开计算)短期理财基金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9%。最高的华安月月鑫收益率达到4.589%(A类)、4.825%(B类)。短期理财基金门槛很低,1000元即可认购,运作期限有7天、14天、30天、45天等多个档次。

  银行推出的滚动型理财产品通常以1天、7天、14天、28天为一个投资周期,若客户不赎回,则产品自动进入下一个投资周期。目前,7天滚动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3.5%左右,投资者可在起息日前预约到期赎回。

  相比之下,同期限产品,券商柜台交易产品的收益率最高,短期信托的门槛最高,短期理财基金的门槛最低,而银行滚动型理财产品的主要优势在流动性上。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