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招破解结构性牛市 一起分享春天的故事(图)

2013年02月16日08:2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一招破解结构性牛市 一起分享春天的故事(图)]
一招破解结构性牛市 一起分享春天的故事

  市场上对这轮500点的反弹行情性质的争论已经太多太多了,众说纷纭,无意参与争辩,这里强调一下我们的观点:这是一轮结构性牛市(估值修复+主题投资)。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券商,保险,银行的龙头股涨幅均翻番)的估值修复有声有色;以城镇化、美 丽中国、航天军工、3D打印、PM2.5、兼并重组等为主线的主题投资同样成色十足。

  结构性牛市中,指数上涨渐成常态,如何战胜指数,才是中小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既然认同是结构性牛市,那么中小投资者首先需要找准对手—机构投资者(基金、QFII、私募、游资等等).

  机构投资者手里有融资融券,有股指期货,中小投资者(散户)有什么呢,匕首,投枪?拿小刀子和木棍子去因对机械化甚至信息化部队么?显然是不现实的。只有悄悄跟随主力部队,等他们吃肉的时候,才可以捞点骨头吃。

  由此可见,熟悉机构投资者当前的操作路数,散户才能搭乘顺风车,且不被颠下来。机构会怎么办?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这也将决定我们今后的投资究竟怎么做。

  从近期盘面看,机构投资者选择了在盈利的头寸上(金融股)增加仓位!

  这2个月银行、券商、金融虽然涨得如火如荼,但是机构拉抬容易,出货难。指望他们的盟军接盘么?显然是一厢情愿,一旦个别机构背叛了大部队,极有可能会造成多杀多的局面。2011年市场曾经出现过类似众基金联手绞杀华夏系的闹剧,华夏系出货不打招呼,后果很严重!

  如果把这轮大金融板块策动的上涨行情归结为机构抱团取暖所为,或者是机构贯彻管理层的维稳意图所致(IPO久停不发,A股融资功能丧失,显然让管理层很被动),那么这轮行情可能会超过绝大多数人的预期。金融股可以估值修复,那么中石油中石化(2014年起油品升级,乘机涨价,涨价!利润滚滚而来,这就是业绩增长预期!)同样可以登台献艺!金融股上涨40%,带动指数上涨25%,(中石油区间涨幅仅10%),如果换做两桶油(中石油、中石化)再涨30%呢?别说2500点,恐怕3000点都指日可待。

  为了扭转这一赚了指数赔了钱的局面,中小投资者可以借助于ETF基金来应对机构的操纵行为,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既然机构和管理层要的是指数(如果现在是3000点,有谁敢说中国股市不是牛市呢?牛市IPO怎能不增加供给呢?)这一面子,我们可以通过ETF,分享实实在在的里子。

  完全没必要炒这个概念,追那个概念火中取栗!

  与天斗,与地斗,与机构斗,其乐无穷。

  春节,希望春的气息蔓延股市,大家一起分享春天的故事。

  作者:巨丰投资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