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瞄准年终奖 较高收益产品几小时售罄

2013年02月05日09:25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 [银行理财瞄准年终奖 较高收益产品几小时售罄]
  春节近在眼前,各家单位纷纷发放年终奖,犒劳辛苦工作了一年的职场人,商业银行趁机推出各类理财产品“吸金”,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几个小时内即宣告售罄,理财产品迎来春节销售旺季。

  记者发现,近期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加大了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华夏银行( 600015)2月初推出一款迎春特供理财产品,理财期限有一个月、三个月、半年及一年,具有期限短、收益高的特点,预期年化收益率按本金不同档次从4.75%至5%。江苏银行2013年“珠联璧合”(1301期5)人民币63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5%,在近期发售的短期理财产品中名列前茅。

  高收益产品的推出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眼球。日前浦发银行(600000)推出了两款极具竞争力的理财产品,半年期和一年期预期收益率分别达到4.8%和4.9%,原计划两天的发行期,推出短短几小时便被火速抢购完毕。

  经过了每年年末的揽储大战之后,1月通常都是理财产品的淡季,预期收益率集体跳水到4%一线,国有大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更是跌至3.5%左右。随着近期产品收益率的回暖,理财经理的工作较之前忙碌得多。记者在朝阳区一家银行大厅看到,许多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领取了理财产品宣传单,一些客户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心仪的产品。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居民如今的理财意识很强,这几天正好赶上各单位兑现年终奖,正是推理财产品的好时机。较之其他投资渠道,银行理财产品因其安全系数较高、收益相对稳定,历来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开放式产品买卖灵活、赎回方便,可视资金使用需要随时补仓或赎回,收益率也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利息。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不同银行的资金状况有较大差异,部分中小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涨将比较明显。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关注春节前银行理财市场整体投资机会的同时,重点关注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的新发理财产品。要提醒的是,选择产品不光要考虑收益率,更需要注意产品的连续性,避免选择认购期、兑付期较长的产品,以免出现空窗期不计息的情况。[网络编辑 alex]

  作者:孟凡霞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