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身家低于亿元买不到王亚伟私募 好产品行长抢着买

2012年12月18日14:06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原标题 [身家低于亿元买不到王亚伟私募 好产品行长抢着买]
  王亚伟“奔私”后,首个私募产品低调出炉。没有公开露面,没有寻常路演,更没有渠道的虚张声势。然而,在王亚伟的低调中,却透出无限的牛气。近日,微博人士爆料称,王亚伟的私募产品,身家没有亿元根本买不到,而且数亿资产中,还明确不包括房产土地厂房等实物资产。 有网友调侃,王亚伟的这种低调也太牛了,以后有人想表现低调,只要不经意地冷冷地说一句“我买了些王亚伟的私募”就行了。

  挑客户、压渠道

  近日,一微博网友爆料称:“听一银行朋友感叹,才知道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的发行,牛到什么程度!这朋友的一个客户,拿着2000万现金要买,因不能证明自己另外还有8000万以上的金融资产(明确说明不包括房产、土地、厂房等实物资产),于是断然被拒。合作的银行,本想从利润中分一杯羹,却连门都没有!品牌一旦强大到顶尖,通常很霸权的渠道,也只好忍气吞声,做悲催状。”

  该网友还开玩笑地对这位朋友说,“从今以后,有一种低调叫牛×,表现如下:不经意地冷冷地说一句,"我买了些王亚伟的私募。"”

  对于这种“低调的牛气”,不少人评价,光“王亚伟”这三个字的招牌就值上亿元,他所操作的基金是投资界不可复制的神话,私募产品门槛上亿不足为奇。

  据了解,王亚伟从2005年12月31日掌管华夏大盘一直到今年5月离职,产品累计收益率高达1198.91%,年化收益率为49.72%;而从2008年10月23日掌管华夏策略到离职期间,产品累计收益率达128.6%,年化收益率为26.31%。

  名为“钱的战争”的网友表示,世界上仅有一个巴菲特,能与巴菲特比肩的也只有中国的王亚伟,如果说巴菲特在全球发一私募产品,你说投资的人身家会低于亿元吗?

  好产品行长都抢着买

  据了解,王亚伟的首只私募“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托管行为招商银行,所拥有的高净值人群人数力压中农工建四大行。一位信托行业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一般来说,私募找到招商银行的渠道发产品,招行都要精挑细选,然后产品排队,最后才发行。

  “能进招行的渠道,收费肯定要比其他银行贵不少。”该人士说,王亚伟发私募,招商银行竟然没有分到一杯羹,这让人有些意外。一位私募业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一般来说,只有私募求银行发产品的,王亚伟对渠道“不分羹”的做法真的让私募又羡慕又解气。

  对于渠道与投资者之间,用一句话可以总结:好产品大伙儿买不到,买到的都不是好产品。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相关人士向《金证券》透露,事实上,每家银行的私人银行,都会为超级富豪量身定做一些理财产品。对于好一点儿的信托项目,银行根本不够卖。

  “好项目年化收益率都超过了10%。”该人士举例说,前段时间,有一地方政府在该银行的平台上做信托融资项目,因为有政府信用作担保,且年化收益率为11%的固定收益。银行根本不用上柜台,就被抢光了。

  该人士还告诉《金证券》记者,“好一点的产品,每家银行的支行行长都抢不到,更别说外面人了,根本连消息都不知道。”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