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QE4推出 黄金一度大涨避险情绪令美元反弹

2012年12月16日09: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本周市场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美国再推QE4(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从明年1月份开始,每月再额外购买450亿美元美国国债代替扭转操作,扩大其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至每月850亿美元。在不少投资者眼中,这意味着他们期待已久的QE4终于如愿推出。

但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一席话却又令投资者陷入焦虑。他表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起到的协助有限。分析人士认为,该措辞暗示美联储已经濒临无政策可用的境地,而“财政悬崖”则成为导致美国经济捉襟见肘的巨大威胁。

  上述消息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动荡。就在12日美联储政策宣布后,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大涨,曾突破1720美元/盎司关口,触及11月30日以来最高位,美元则显著下跌,但伯南克的讲话令这种涨势出现小幅回落。进入后半周,欧盟财长们就银行监管达成一致,并且欧元区批准向希腊发放491亿欧元援助款,欧元兑16种主要货币中的14种走强,黄金则因投资者担心年底市场波动而选择平仓。在“财政悬崖”阴影笼罩下,国际金价再度跌破千七美元大关,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跌至1696美元/盎司附近。

  外汇:美元小幅反弹

  热点:本周初德国公布的12月经济景气判断指数从11月的-15.7跳升至6.9,远高于路透预估的-12,暗示投资人相信德国能够避免经济衰退并开始再度成长,该数据极大鼓舞了风险偏好情绪,打压美元回调。随后美联储宣布推出QE4,进一步打压美元至本周低点79.71。但临近周末,市场避险情绪恢复,美元企稳小幅回升。

  分析建议:中行广东分行外汇分析师郭玉峰指出,年底临近,“财政悬崖”将成为市场焦点,市场或将以避险情绪作为主导。技术上,美元走势在80一带已有企稳迹象,跌势相对缓解,料后市会有所反弹;欧元受德国亮丽经济数据、美元下滑和欧洲财长就银行监管及援助希腊达成协议等一系列利好消息支撑一路上行,但1.315附近阻力较大,提防回落;英镑关键阻力位在1.618附近,近期涨势相对不如欧元,若无重大利好消息出现,后市料将回落;澳元作为高息货币相对于其他货币的优势明显,同时铁矿石价格飙涨也为澳元走势提供支撑。技术上,澳元位于前期高点1.06附近,阻力明显,料后市下滑机会较大。

  对于关注日元的投资者,民生银行外汇分析师何威建议说,周三日元终于突破盘整平台上行,打开了新的上升通道。从短线指标上不难发现,日元本次的上升很可能形成背驰,那么此次的短线顶部就是一个相当好的介入机会。如果未来几天日元能继续快速上升,那么短线顶部出现的机会就相当高,投资者可以考虑当价格高于83.8以后分批介入,时间比较充裕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等到实际头部出现后再介入。

  黄金:再度跌破1700美元

  热点:本周贵金属市场情绪一度在周三QE4的刺激下得到大幅提振而走高,但上涨形势仅仅昙花一现便急转直下,后半周黄金白银延续下挫,金价暂时在近期低点1685附近获得支撑;白银刷新近期低位后,于32.20上方暂时企稳。

  分析建议:对于近期金价的波动,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金价存在短期完成探底的可能,但暂难改变对金银市场中期向好的预期。对于中长期投资者来说,回调反而是建仓良机。

  对于做贵金属延期交易(T+D)的投资者,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建议,结合目前盘面上变化来看,黄金于1680—1685一线存在多次探底反弹形成的支撑,而白银周四的下破打破了前期整固低点的支撑,目前白银可关注32.20附近即100日均线附近能否在下周开始反弹。“我们认为黄金目前在1700附近受到短线均线的压制,上行乏力,目前点位不适合操作,暂时宜选择观望;而白银可于6800附近介入空单,目标位6660,止损位6850。”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