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两大因素限制黄金上升高度 买入不是最优策略

2012年11月22日09:03
来源:期货日报

  我们对黄金长期走势仍持偏空看法,黄金自2011年见顶后可能就在构筑复杂的头部区间,正如在本世纪初期构筑长期熊市底部区间一样,可能长达数年,买入持有不再是最优策略。

  四季度以来,国际黄金大约调整10%,近期因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而有所企稳,美元上冲81关口后回调也减轻黄金调整压力。短期来看,黄金可能重新测试1800美元一带的年内高点,但中长期来看,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趋势性走强将限制黄金上升高度。

  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美元基本确立以73—75为核心的中长期底部区间。美元保持强势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第一,美国经常账户赤字改善。自上世纪90年代起,美国经常账户开始出现贸易赤字,并在中国加入WTO后恶化,在金融危机前达到顶峰,但金融危机后,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开始趋势性收窄,美国服务贸易全球化将持续改善美国未来贸易环境。第二,美国财政赤字改善。尽管当前美国财政赤字并未出现缩小趋势,但其近年来发散型的走势无疑不可持续。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对国债占GDP比重的预测是从当前80%降至2020年60%。第三,对比欧洲和日本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美国综合竞争力无疑是相对偏强的。

  随着美联储将货币宽松至极限,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中长期底部在今年基本探明,区间在1.4%—1.5%。我们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走强的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美联储未来面临收缩流动性压力。尽管美联储承诺将极低利率维持到至少2014年,但随着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迟早面临转向,我们认为市场利率水平可能提前攀升,最早可能在明年。第二,全球通胀中枢上升。中国经济转型决定了劳动力成本将长期上涨,危机前全球经济一度享受的低通胀、高增长环境可能难以重现。中国通胀中枢上移将推高全球物价水平,叠加今年以来主要经济体的量化宽松,我们认为明年全球经济仍面临一定通胀压力,或倒逼市场利率上行。第三,美国国债的最大购买力量在削弱。中日及海湾国家一向都是美国国债最大买家。随着中日贸易盈余的减少及外汇配置多元化,两大美国国债买家购买力将逐步削弱。

  整体而言,短期预计国际金价波动区间为1650—1800美元,中期来看,不排除黄金再度考验历史高点,但我们对黄金长期走势仍持偏空看法,黄金自2011年见顶后可能就在构筑复杂的头部区间,正如在本世纪初期构筑长期熊市底部区间一样,可能长达数年,买入持有不再是最优策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