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传联储将扩大QE3规模 美股微涨油价跌破90美元

2012年10月23日08:12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传联储将扩大QE3规模 美股微涨 油价跌破90美元]
  西方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正在让新兴市场"痛并快乐着"。随着新兴经济体的"领头羊"中国出现经济触底信号,国际资金近期回流新兴市场的迹象日益明显,离岸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最近几周持续吸引资金净流入。

  但对决策者而言,"热钱"的回归也蕴藏着不可不防的风险。为 了避免本国出口因为本币升值而严重受挫,不少新兴经济体近期正酝酿采取对汇市的干预行动。资产泡沫则是另一个潜在的麻烦。

  资金加速涌入

  随着美欧日齐开量化宽松闸门,加上近期中国等大型经济体出现企稳迹象,资金回流新兴市场的迹象明显。

  据美国资金跟踪监测机构EPFR统计,截至10月17日的一周时间里,其追踪的各类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连续第六周吸引资金净流入,流入量超过10亿美元,使得今年来这类基金的资金净流入量超过了210亿美元关口。

  相比之下,今年投资者已从美国股票基金净撤出资金71亿美元,其中一半是在8月初以来撤出的。而去年同期美股基金的流入与流出量大体持平。

  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全球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10月份,净占比32%的受访国际基金经理超配新兴市场,远高于一个月前的19%,创下自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中国成为这一轮国际资金追逐的一大热点。央行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继此前两个月连续下降之后,中国金融机构9月份外汇占款重现增长。

  中国近期公布的贸易、GDP等利好经济数据,加上官方对经济的乐观表态,大大缓解了之前国际上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外界都预计中国经济很快会见底反弹。根据EPFR的统计,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在截至10月17日一周的资金净流入量创下七周新高。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上周创下15个月来的最长连续升势。

  股汇楼市均成目标

  近期,多家大行和对冲基金近期不约而同唱好中国股市。上周末传来消息,全球大型资产管理机构富兰克林邓普顿正在筹建一只新的"中国机会基金"投资中国A股,该基金下月12日将在接受认购。人称新兴市场教父的富兰克林明星基金经理人默比乌斯将参与管理该基金。据悉,新基金的70%资产将投于A股。

  除了股票市场,汇市也是外资进入新兴市场的去处之一。跟踪亚洲最活跃货币表现的彭博-摩根大通亚洲美元指数上周一度升至117.87,创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韩元对美元上周创下本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人民币则连涨11周,为2008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并创下19年新高。

  房地产市场是另一个重要的资金聚集地,这也是不少新兴经济体房价走高的一大动力。来自中介机构的统计显示,自美联储9月14日宣布QE3以来,部分新兴市场房价出现明显上涨。

  决策者被迫出手防控

  资金快速大量进入,让新兴市场的决策者颇为头疼,当局不得不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防控风险。

  在韩国等亚洲经济体,本币升值给出口带来的压力,引起了当局高度关注。市场人士称,韩国等央行近期也可能进行了干预以遏制韩元升值。

  麦格理银行的数据显示,上个月,仅亚洲的央行就投入了180亿美元,以遏制本币的升势,创下自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对新兴市场而言,廉价美元资金涌入所带来的资产泡沫风险也不可不防,特别是在股票市场和房地产领域。Reorient集团的研究主管派帕特指出,美元再度充斥全球是一场噩梦,首先会扭曲资产价格,推高房价,并增加通胀风险。对此,新兴市场的政策决策者们正严阵以待。(上证)

  传美联储将扩大QE3规模和改变QE3方式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8点,涨幅为0.02%,至13345.89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11.34点,涨幅为0.38%,至3016.9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2点,涨幅为0.04%,至1433.81点。

  传联储将扩大QE3规模,美股收盘微涨。

  卡特彼勒三季度利润大增但下调了全年营收预期,有报道称美联储准备扩大QE3规模,日本央行或在下周推出新货币宽松政策,周一美股收盘微涨,道指上涨0.02%,纳指上涨0.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4%。

  盘面上,科技股涨幅居前,能源、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板块跌幅靠前。

  MarketWatch周一刊登文章指出,在上个月历史性的决策之后,美联储官员会在本周的决策例会中继续讨论将第三轮量化宽松项目,也就是市场所称的QE3的规模扩大的可能性,以及更好地就未来的决策行动与市场沟通的方式。

  路透社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日本央行倾向于在下周或将采用新货币宽松政策,决策者们正在考虑组合采用扩大资产采购规模和其他措施的方式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在搁置了一年之久之后,美国和巴拿马之间的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将在这个月月底强制生效,这将可能提振美国的出口商品价格。这个协议将打开巴拿马到美国的免关税准入资格,同时将拆除这个中美洲国家通向美国的大部分出口障碍。

  欧盟委员会周一表示,其希望在未来数天内结束与希腊关于其改革方案的最终回谈判。据悉,欧盟与希腊举行的最终谈判,将涉及要求希腊政府在未来两年内筹集135亿欧元的额外资金。另外,奥康纳还否认了欧元集团将于本月内举行紧急会议的传闻。

  欧洲央行副行长维托尔康斯坦西奥周一表示,欧央行应该获得授权对欧元区的全部6000家银行实施监管;在欧央行于2013年成为所有欧元区银行的监管者之后,欧央行将会专注于对25家区域最大的银行实施监管。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对陷入麻烦的银行提供直接注资的行动不会在2014年之前进行。

  德国政府周一对外否认了早前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这份报道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能会威胁取消在下个月讨论欧盟长期预算的欧盟峰会,除非英国方面转变其立常

  德国财政部在月度报告中表示,虽然全球经济疲软,分析师对经济预期也不乐观;但德国经济很有可能在工业和出口的带动下实现增长,特别是在欧洲以外的地区。不过财政部预测第四季度经济表现仍将疲软。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领导政党在其家乡Galicia选举中获胜,尽管Basque民族党将赢得该地区竞眩ETX资本的Markus Huber称,但Galicia结果仍使拉霍伊更易于实施额外紧缩措施并提出救助要求。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经济放缓并且企业盈利增速创2009年来最慢,美国股市表现17年来首次超越所有其它主要资产。彭博数据显示,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2012年已经大涨14%,表现优于美国国债、企业债、大宗商品、美元和亚欧股市。上一次出现这种局面还要追溯到1995年。

  欧盟委员会司法专员维维亚妮-蕾丁(Viviane Reding)曾提出一份"要求规定在欧盟范围内的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女性所占的比例不得低于40%"的提议,不过由于明确反对这项提议的投票者越来越多,这项提议或难以在本周二的投票中获得通过。

  经济数据

  日本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显示出疲软迹象,今年9月,日本对中国出口同比下降了14.1%,是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跌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因此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比预期更严重。

  欧盟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由于各国政府通过减支、增税来提振市场对公共财政的信心,2011年欧元区17国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010年的6.2%降至4.1%;但公共债务仍然上涨;2011年欧元区公共债务占GDP比重由此前一年的85.4%升至87.3%。

  希腊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声明称,由于实际的经济衰退程度要高于预期,加上新数据的加入,希腊需要对2011年的预算赤字以及债务数据进行上行的修正。希腊国家统计局表示,希腊政府在2011年的预算赤字规模是国内生产总值的9.4%,高于4月公布的9.1%的预估值。

  德国财政部在本周一对外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得益于不断提升经济产出以及较低的失业率水平,该国的税收收入持续保持增长。德国财政部表示,德国联邦和地方政府在今年9月获得了近508亿欧元(合约661亿美元)的税收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2%,在今年前9个月里,德国的税收收入增长5.6%至4034亿欧元。

  公司消息

  俄罗斯国有石油巨头OAO Rosneft周一表示,将斥资280亿美元现金收购AAR财团持有的50% TNK-BP公司股份。Rosneft还证实,该公司已经同意以171亿美元现金加12.8%的Rosneft股份收购BP持有的50%的TNK-BP公司股份。这两项交易将使Rosneft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公开上市石油生产商,其日石油产量将超过300万桶。

  全球最大基建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本周一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得益于美国本土市场销售收入的增长及产品价格的提升,该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的利润增长了将近50%。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在本周一对外表示,将支付6.8亿美元的资金购买私有企业NextWave Pharmaceuticals。这项交易包括向NextWave Pharmaceuticals股东支付的2.55亿美元外加4.25亿美元基于销售业绩的或有资金。

  全球最大的电视和消费者调查公司尼尔森控股公司周一发布了第三季财报。数据显示,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9%。在今年第三财季里,该公司的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02亿美元增长至1.05亿美元,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8美分提升至29美分。

  据外媒报道,由于三星和苹果之间的沟壑已经越来越难以弥补,日前有消息称三星计划在明年终止同苹果的LCD面板供应合同。报道称,三星一名高管透露,公司将在明年终止与苹果合作多年的LCD面板以及其他显示面板业务,这也标志着两家公司合作关系的全面破裂。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周一发布投资者报告称,虽然全球PC市场的表现已经非常疲软,但是苹果iPad Mini的上市,可能会进一步降低PC的出货量。

  日本机械制造商丰田工业公司周一宣布将以每股65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加拿大的起重机零部件生产商Cascade集团,该价格对Cascade的估值为7.59亿美元,其中包括期权和其它权益。

  美国玩具生产商孩之宝公司(Hasbro)周一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受到外汇变动的不利影响,该公司2012财年第三季度的净收益出现了4%的下滑。与此同时,孩之宝公司在欧洲、亚太地区的销售收入也呈现疲软态势。

  美国金融机构太阳信托银行(SunTrust Banks Inc.)本周一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2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11亿美元,合每股1.98美元,盈利较2011年同期大幅攀升。

  全球最大服装制造商VF集团(VFC)周一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净盈利增长27%,得益于收购天伯伦(Timberland)所带来的持续收益,以及旗下其他知名品牌的强劲销售。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政府上周五做出意外裁决,阻止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收购天然气生产商Progress Energy Resources,这个决定或给规模更大的中国海洋石油公司收购加拿大油气公司尼克森(Nexen)计划带来变数。

  据国外媒体报道,江西赛维LDK Solar周一宣布,公司已经将20%的股权售予Heng Rui Xin Energy公司。Heng Rui将以每股86美分的价格购买江西赛维此次增发的新股,该价格比赛维上周五每股0.71美元的收盘价高出21%。

  百度整合旗下诸多音乐产品,融入新平台"百度音乐",并启用新域名music.baidu.com。 百度MP3产品从百度首页消失,被百度音乐取代。

  纽约时报DealBook栏目周一刊登分析文章称,虽然加拿大政府在上周五以外国投资法条款为由否决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对加拿大Progress能源资源公司提出的51.7亿美元收购报价,不过中海油对Nexen公司15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还是可能获得批准。

  亚马逊正在强迫英国出版商负责电子书销售的20%增值税费用即使这家在线零售商真正的增值税支出只不过在其基于卢森堡的税制下占很小一部分。

  联邦快递公司周一宣布,计划为即将来临的假期旺季雇佣2万季节性用工,和去年同期数量一致;公司同时表示,年底的假期快递业务量将会有超过13%的同比增长。

  全球最大的铜上市生厂商-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公司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2012财年第三财季实现利润8.24亿美元,低于上一财年同期的10.5亿美元。该公司2012财年第三财季每股盈利86美分,上一财年同期每股盈利1.10美元。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周一表示,摩根士丹利财务管理资深顾问瑞贝卡诺斯斯坦(Rebecca Rothstein)与她的11人小组已经转投公司名下。瑞贝卡诺斯斯坦和她的小组管理约25亿美元客户资产。她在过去三年中连续被巴伦周刊列为最有权势女性顾问的第二名。

  飞利浦披露的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得益于该公司推行的成本削减举措,以及新兴市场上业务的增长,该公司的业绩因此受益。飞利浦在声明中表示,在今年第三财季里,该集团的销售额增长14%至61.3亿欧元。可比销售额增长5%。净利润水平从2011年第三财季的7400万欧元提升至1.69亿欧元。

  有媒体报道称,瑞士信贷集团正在为名下170亿美元的欧洲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业务寻找合适买家。报道称,这笔业务可能的买家包括了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和道富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道富全球顾问。

  德国巴斯夫石油公司周一宣布,其通过与挪威Statoil ASA公司资产交换,其正在扩大自己在北海的产能和储备。此外,Statoil将从巴斯夫至少获得13.5亿美元。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周一宣布,其将退出太阳能业务,并将与潜在的收购者就购买其太阳能业务举行会谈。考虑到较低的增长,以及太阳能市场上的价格压力,西门子公司预计太阳能业务还未到兴起的时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政府官员和金融监管局正施压RBS,要求其出售在美RBS Citizens部门,以作为重新聚焦英国业务策略并提高该行现金储备的部分内容。然而,以CEO Stephen Hester为首的RBS管理层不愿出售Citizens,分析师认为该部门估值约为66亿英镑。

  据报道,瑞士两家最大的银行瑞银(UBS AG)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将于接下来数周宣布重大裁员。 报道称,瑞银计划裁员3000至5000人,而瑞信将裁减1000到2000个岗位。

  澳谷物公司GrainCorp Ltd在周一的股市交易中,股价创出新高,因为投资者认为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粮食行业巨头Archer Daniels Midland对GrainCorp公司发起的27亿澳元(合约28亿美元)竞购尚不足以获得股东同意。

  美国金融行业监督管理局(Finra)周一宣布,大卫雷纳合伙公司将向客户归还1200万美元以补偿购买了公司推销的非交易性20亿美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并被收取了超额费用的客户。

  全球第二大独立油轮运营商Overseas Shipholding集团(OSG)周一发出警告称,该公司正在评估其战略选择,其中包括潜在的申请破产保护,同时该公司还警告投资者不应该依赖公司先前公布的一些财务报表。

  美国重型机械设备制造商特雷克斯集团(Terex Corp.)周一表示,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菲尔·威德曼(Phil Widman)将在明年退休,并且该公司已经开始寻找威德曼的接替人眩

  美国液化天然气(LNG)支持者将于本周一发起首轮游说活动,向立法者施压,旨在让后者同意向国外市场出口更多液化天然气,理由是液化天然气出口将推进美国整个出口行业。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Progress能源资源公司周一表示,两家公司将与加拿大政府官员进行接触,试图说服加拿大官方收回在上周五作出的,反对两家公司之间52亿美元并购交易的意外决定。

  巴西第二大私营部门银行布拉德斯科银行(Banco Bradesco)在未来的盈利能力预计将出现下降,主要是因为该国银行利率已经大幅下降,并且其正在努力削减成本。(财经)

  企业获利良好但营收不佳,美股基本收平

  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一(10月22日)尾盘反弹,收盘基本持平,强于预期的企业获利抵销了市场对全球增长放缓损及公司营收的忧虑。

  科技股周一领升,且推动纳指上扬0.4%,因苹果跳升4%至634.03美元,苹果将在周四(10月25日)公布业绩。

  卡特彼勒季度获利优于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公司股价早盘下跌,但收升1.5%,至85.08美元。卡特彼勒年内第二次下调其2012年业绩预估,因为全球需求放缓。

  美国企业的盈利普遍优于经下调后的市场预期,但营收疲弱,且仍然不断有企业发出获利预警。

  Cozad Asset Management投资顾问及投资组合经理Bryant Evans称:"企业季报的问题在于明年和下一季前景预估可能较人们所预期的略差。"

  道指收盘小涨2.38点,或0.02%,报13,345.89点;标普500指数收盘微升0.63点,或0.04%,报1,433.82点;纳指收盘上扬11.33点,或0.38%,报3,016.96点。

  卡特彼勒发布对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欧股收低

  欧洲股市周一(10月22日)收跌,之前美国经济晴雨表工业企业卡特彼勒步数家跨国制造业企业的后尘,发布对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0.4%,报1,107.42点,上周五(10月19日)回落0.8%。

  全球最大的拖拉机和挖掘机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布的季度获利超预期,但营收预估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并警告全球经济放缓步伐快于其先前预期。近几周,多家公司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IG销售交易员Will Hedden表示:"市场认为,企业的预警不仅仅预示着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更多地反映出宏观经济的状况。由于今日无其他消息发布,我认为卡特彼勒的预警使投资者态度谨慎。"

  欧洲股市稍早上涨,此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领导的政党周日(10月21日)在加力西亚(Galicia)地区选举中继续赢得选民支持,为拉霍伊寻求国际救助消除一个潜在障碍。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2%,报5,882.91点;德国DAX指数收盘回落0.71%,报7,328.05点;法国CAC40指数收挫0.61%,报3,483.25点。

  国际油价两周来首次跌破90美元

  继续受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影响,国际油价22日下跌,纽约油价两周来首次跌破每桶90美元。

  当天早盘,油价一度在地缘政治因素推动下出现上涨,投资者担心叙利亚的动荡局势向黎巴嫩等周边国家蔓延的趋势可能会危及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

  但是,油价涨势很快受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影响而消退。当天,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商卡特彼勒公司下调公司明年业绩增幅,称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正在放缓,而且放缓速度超过之前预期。同时,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最新公布的9月份出口数据大幅下跌超过10%,也加剧市场担忧。而欧洲债务危机、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和中国经济放缓等因素也持续压迫市场神经,助推油价下跌。

  另外,交易员还密切关注加拿大管道公司的动态。该公司17日因安全问题关闭一条从加拿大到美国的输油管道,但表示22日会重启该管道。而英国最大油田也将于10月25日左右结束维护重新投入生产。石油供应增加,也增加市场的下行压力。

  最终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元,收于每桶88.73美元,跌幅为1.47%,自10月8日以来首次跌破每桶90美元。11月期货即将到期,交易更为活跃的12月期货下跌1.79美元,收于每桶88.65美元。

  12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收于每桶109.44美元,跌幅为0.64%。(新华网)

  纽约金价22日收高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在即,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的预期增强,纽约黄金期货价格22日小幅收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2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元,涨幅为0.13%。

  市场分析师说,前两个交易日,纽约黄金期价每盎司下跌近30美元,刺激一些投资者当天逢低买入黄金合约以期获利。尽管股市和原油均为弱势行情,但不少投资者认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近期仍将支撑黄金价格,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而美元当天早些时候大幅走低,利好金价。另外,美联储定于23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一些投资者也在等待美联储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1%至79.642附近。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5美分,收于每盎司32.252美元,涨幅为0.48%。2013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3美元,收于每盎司1612.2美元,跌幅为0.2%。(新华网)

  作者:上证 (来源:中财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