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家自保公司筹建获批 中石油专属财险公司在新疆设立

2012年10月11日09:4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备受市场关注的首家自保公司浮出水面。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中石油专属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获批。

  该自保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注册地新疆克拉玛依市,拟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分别为周明春、潘国潮。保监会要求,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

筹建通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保险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主要投资人。

  据了解,专业自保公司是指由非保险企业拥有或控股的保险公司,主要是承保集团内部风险。在国际上,专业自保公司已成为大型跨国公司风险管理的重要方式,但中国在这方面基本一片空白。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专业自保公司超过5000家,年保费规模超过500亿美元。其中,美国前500强企业中有近90%拥有自保公司,后者业务占美国工商企业财产保险市场近三成份额。而目前中国境内企业中,仅有在香港设立了自保公司。

  此次中石油专属财险公司建立,将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及其子公司中石油股份分别拥有该自保公司股权的51%及49%。中石油此前发布的公告指出,由于石油行业具有高风险和专业性的特点,目前的普通商业保险不能覆盖该公司的所有业务领域。自保公司设立后将研发与行业紧密相关的专业性产品,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和风险管理业务专业化水平。

  事实上,中石油早已涉足保险行业,目前已与意大利忠利保险合资设立了中意人寿、中意财险,此前中石油内部的风险多由旗下的这两家保险公司来承保。一旦自保公司建立,对中意财险的业务将产生一定影响。不过,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庹国柱认为,企业将风险合理分散,这对自保公司的专业性运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