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市调整步入平缓阶段 看多情绪增强

2012年10月08日09:1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节前最后一周,央行逆回购操作放量,资金面较为宽松。十年国债收益率重新回到3.45%附近,较此前一周下行约10个基点。中长端利率债收益明显下行,收益率曲线开始平坦化。信用债市场成交也十分活跃,AA级及AA+级短融和中票成为市场成交主力,部分信用债一二级溢价超过30个基点。

  “这充分说明市场看多情绪增强。” 对于后市,天治基金交易员向桂英表示,相对前期较为看好。由于央行通过逆回购来释放流动性,10月份逆回购到期量较大,共计6010亿。外汇占款增量连续几个月都较小,故预计央行动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相当之大。

  向桂英表示,对于后面的市场,我们依然维持前期的观点,继续采用哑铃型配置,如果央行下调存款准备率的政策兑现,资金面达到稳定宽松,我们将拉长久期,适当加大高票息信用债的配置。

  对于7月以来表现疲软的债市,财通多策略稳健增长债券基金经理曹丽娟指出,经过三季度的下跌调整,债券收益率水平吸引力已经开始回升。鉴于通胀仍在可控范围以及经济好转迹象不显著的基本面判断,债市将从前期的调整态势逐步迈入平缓阶段。针对下阶段债券市场投资方向,曹丽娟表示,从宏观基本面来看,我国GDP增速仍处于下降通道,而CPI短期内快速上行的概率较小;从政策导向来看,放松流动性将是主基调,未来央行降息的概率依然很大。

  基于以上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判断,曹丽娟认为,债券价格再次上行的空间较大。对于不同的债券品种,曹丽娟认为利率债具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而高票息的信用债品种长期投资价值较高,久期适中更具有安全边际;对于风险程度较高的可转债,曹丽娟指出正股的低估值为可转债品种带来了长期价值投资的机会,未来随着正股上涨,可转债价值有望提升,特别是部分高折价及政策利好品种。

  大成基金表示,短期内债市基本消化了欧美量化宽松政策的冲击,市场的关注点可能重新回归基本面。目前中长期利率品种已经具备配置价值。此外,目前转债的估值已经反映了对股市极度悲观的预期,后续下跌空间有限,左侧交易机会开始隐现。

  “未来国内经济的作用将成为决定债市走向的核心因素。如果经济中期内仍旧低迷,债市也难持续熊市;在CPI同比逐步抬高的背景下,如果未来经济基本面能逐步展现出一些积极因素、或政策面出现乐观变化,那债市的短期机会或将进一步缩小。”海富通基金认为:具体品种上,相较于利率债,信用债尤其是中低等级品种在票息较高和二级市场不剧烈调整的前提下,将仍具备吸引力。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