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打新股理财产品募集延期 收益率有待观察

2012年09月21日08: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光大银行9月3日发行了1款名为“阳光新股通(EB1101)”的网下打新股产品,令这一类型的理财产品在沉寂近3年后又“重出江湖”,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不过原定在9月17日截止募集的这款打新产品,近日公告延期至24日。分析师认为,打新股的理财产品能否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实现 像几年前高峰期的超高收益率还有待观察,而投资者在选择时也变得相对谨慎许多。

  “打新”理财品中签率或增加

  记者了解后发现,光大银行的这款“如意新股通”打新股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新股申购(包括首发和增发)和新券申购(包括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等),产品上限为10亿元,本次募集规模上限8亿元,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产品成立后,每个月的15日是该产品的开放日,投资起点是10万元,投资者购买或退出时,均无申购、赎回费用。

  “一般来说,机构投资者申购新股有网上申购和网下申购两种方式,但由于此前网下申购有3个月的锁定期,会增加理财产品的风险,因此银行都是将集合理财资金委托给信托公司通过网上申购新股,现在这个锁定期取消了,网下配售比例又有保证,银行的打新产品也开始走证券公司网下打新股通道,这是较以往产品的主要变化之处。”普益财富研究院吴泞江称。

  银行人士则指出,监管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机构网下打新股的中签率,令这类参与网下申购新股的理财产品获取较高收益的可能性增加。

  能否实现超高收益率仍要观察

  打新股的理财产品获取收益的方式主要通过中签,一旦中签便会在新股首个上市交易日将股票卖出,赚取溢价来获得收益,因此该类产品的收益率主要受中签率和溢价水平影响而定。

  今年股市行情并不好,打新类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能被看好吗?“个人认为还是有不小的空间的。”光大财富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之所以在近期推出这款理财品,主要也是看到股市已走到比较低的位置,有很多投资机会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该理财产品并未给出预期收益率。上述人士表示,由于该款产品长期存续,每月有一个公开申购赎回日,所以具体收益率会跟随市场变化而定,很难作出预期。但参考去年类似的由券商、信托公司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也能接近20%。但他也提醒说,这类产品风险会大一些,要求投资者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不过,也有大行个金部人士认为,在新股发行新政下,新股首发市盈率逐渐回归理性,因此,打新类的银行理财产品现在想要实现像2007年、2008年那样动辄20%多的收益率不太容易了,而且新股也有“破发”(跌破发行价)的可能,若破发则投资也可能亏本,投资者要做好心理准备。

  据有关机构统计,今年8月以来上市的22只新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为29.345%,其中3只股票“破发”,若按此计算,扣除各种费用和风险因素,打新类理财品的平均收益率或能在10%左右。

  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

  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是一个集合理财计划或信托计划,从已上市的这类产品来看,基本上是由银行同券商或信托公司合作,由券商或信托公司主管投资运作、银行负责资金的募集和监管,然后通过申购新上市公司的股票获取差价收益。

  如果产品存续期间有足够的公司上市发行,那么收益会相当可观,但是在一级市场相对冷清的时候则期望不能过高。

  作者: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