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铂-银-钯 > 白银投资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大预期推升银价 贸易商囤货白银待涨风险骤增

2012年08月28日08:18
作者:期货日报
  近期,白银价格大幅拉升主要是受到美联储的QE3、欧洲央行的购买债券计划以及中国政策放松三大预期的提振。当然国内贸易商的囤货对于银价上涨也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但贸易商的囤积抛盘也将对银价产生巨大卖压。

  三大预期推升银价

  美国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成为银价上涨的最大因素。纪要显示,联储官员从“a few”变为“many”支持额外的宽松政策,并称除非接下来的信息显示经济复苏步伐出现,否则就需要进一步的宽松政策。这给了市场QE3的强烈预期,也致使美元再次大幅下挫,抬升银价上破30美元/盎司的重要关口。但值得警惕的是,美国QE3与财政悬崖之间存在明显对冲,如果想要两全其美则是“痴人说梦”。

  欧洲方面,德国对于欧洲央行购债的态度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周欧洲央行的德国执委支持德拉基的债券购买方案,让市场解读为欧债危机的关键转折点。德国有可能对于希腊救助让步,也使得市场信心提升。如果欧洲央行购买债券的具体方案出台,必将加强白银中期的走势,但如果只是预期,这将给白银埋下下跌的种子。

  国内方面,所谓天量的央行逆回购和央行行长周小川讲话让市场激动不已,而市场期盼已久的中国政策放松又重现曙光。此外,地方版产业规划近期密集出台金额约7万亿,投资计划占GDP约14%。大举投资拉动经济的副作用已经让政府明白,单纯的投资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

  贸易商囤积助推银价

  白银的价格大幅上涨让贸易商开始囤积白银。贸易商在产业链中是对价格反应最为敏感的一环,但并不代表着对于价格预判的准确。尤其是在全球制造业依旧低迷、下游消费没有复苏的情况下,贸易商的囤货待涨风险骤增。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7.8,创9个月新低;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为45.3;德国8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为45.1;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6.2;仅有美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1.9,在荣枯风水岭50上方。如此这般的制造业,难在需求端支撑白银价格的上涨。白银贸易商的净囤积量其实是比较少的,大部分都在期货市场上进行了卖出套保操作。囤积抛盘在价格出现松动的时候,对价格的向下打压是巨大的。九月中旬将是市场的三大预期的兑现日,如果市场预期没有兑现,那么白银的下跌空间也将打开,囤积抛盘的力量会将白银打入深渊。

  在货币溢出效应增加的情况下,白银这个重要的货币超发对冲工具将面临巨大的拉升。历史总是疯狂的,欧洲、美国和中国最根本的问题并不是缺乏流动性,因此单纯的货币刺激是没有效果的。在全球经济下行的熊市结构中,且黄金价格持续高于铂金的情况下,白银的快速上涨显得并不那么乐观。

  (作者单位:光大期货)作者:孙永刚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