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市场分析 > 机构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成世通:贵金属周内连续单边上涨 关注晚间获利回吐

2012年08月24日10:05
来源:搜狐理财

  昨日常规消息面解读:

  一.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8月24日报增持黄金4.52吨至1286.5吨。进入8月份以来,SPDR累计增持了近35吨黄金,连续大幅增持显示了其对黄金前景的看好。

  二.股市方面,周四欧美主要股市大都收跌。

  三.美期金周四大涨,涨幅近2%,成交量超14万手,总持仓量也在增加,交易变得较为活跃,日线图上七连阳增加了市场的交易意愿。

  四.周四美元指数一度下探82.2一线,最终收盘微跌于82.41一线。虽然美指跌幅并不大,但在乐观的市场情绪推动下,贵金属尤其是金、铂、银均收得较大涨幅。

  基本面回顾: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温和走高,且超出预期水平。数据显示,美国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4万人,至37.2万人,预期为36.5万。这增加了市场对QE3的预期,金价开始从美盘早盘时段攀升。

  美国商务部(DOC)周四发布报告称,该国7月份新屋销售过去4个月来第3次实现增长,且增长幅度超出预期。表明美国住房市场仍在缓慢复苏。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环境并未恶化到足以令美联储有理由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政策的地步。布拉德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不具有投票权。他指出,自从7月31日-8月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美国的经济数据已经发生了改变。隔夜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除非经济出现改善,否则有理由很快出台更多刺激举措。

  布朗兄弟哈里曼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出了宽松的迹象,但是能否实施宽松的政策还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

  瑞银集团(UBS)在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FED)发布明确的宽松政策声明料等到9月议息会议上,而金价的走势通常与市场在政策出台前对宽松预期的程度呈反比。报告称,近期金价走势已将美联储实施量化宽松(QE)计入价格,但市场并未过度激进,依然警惕对QE预期过于乐观。即使放宽货币政策,9月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依然有宣布任何声明的可能。

  今日关注数据解读:

  16:30 英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预期年率降低0.6%,如果数据好于预期会使英磅走强,略打压美指,会稍导致黄金走强。

  20:30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预期月率为增加2.4%,前值为增加1.3%。目前美国数据对于市场十分敏感,如果数据较差,会导致QE3预期升温,对金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盘面解析:

  黄金方面,从日线图来看,金价已经走出七连阳,走势十分强劲。从目前来看,在QE3预期推动下,行情并没有回调迹像。从指标上来看,金价均线呈多头发散,诸多指标均指向多头,而超买情况也由于行情连续大涨变得钝化。上方参考阻力1680和1700,由于金价上方缺乏明显可靠的阻力位,逢低做多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操作上,以逢低做多为主,稳健者可待行情回落至1646~1650区间入场,止损于1642下方即可,激进者可于1665上方逢低入场,止损于1660下方。实际盘面走势中,需要关注有关QE3重要言论,关注晚间耐用品订单,关注晚间11点以后的获利回吐。

  白银方面,最近一周银价大涨,周线涨幅接近9%,于黄金相似,单边大涨中所有指标都指向多头,而超买指标已经钝化,在没有确切的顶部形态出来以前,没有任何理由去看空银价,逢低做多是目前的合理操作思路。

  操作上,激进者可在30.3上方逢低买入,跌破30后止损出局。稳健者可观望,如在5日均线29.7附近受到支撑,可以入多。实际盘面走势中,需要关注有关QE3重要言论,关注晚间耐用品订单,关注晚间11点以后的获利回吐。

  (分析师:向伟)

  声明:搜狐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