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无存款年轻人配置基金巧理财

2012年08月03日09: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专家支持: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经理 林镅

  理财师名片

  金融理财师,中国银行理财业务尖兵。2005年从业至今,擅长银行理财、债券、信托等各类投资规划,对教育金、养老金也有独到的规划。

  理财咨询

  读者林先生(0591lin***@163.com

)来信咨询:

  我是福州本地人,目前住在金山,月收入4150元左右。公司有交社保,个人每月支出在1900元左右,暂无存款。现在起想理财,实现财富增长,但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想请理财师帮忙规划一下!

  理财建议

  根据介绍可以看出林先生应该是个年轻的公司职员,正处于事业与人生的起步阶段,暂时还没有家庭支出压力,但是除了社保,林先生没有其他保障,且没有存款。要想实现财富的增长,根据林先生的年龄与实际情况,为其做出的方案如下:

  1.现金规划

  林先生目前每月收入为4150元,支出为1900元,结余2250元,建议林先生拿其中的1000元用于购买超短期产品,如货币基金,本金保障,赎回两个工作日即可到账,既可实现资金增值又符合灵活备用的要求。同时建议林先生办理一张信用卡,在必要时可先进行刷卡消费或者临时取现,待货币型基金赎回后还信用卡。

  2.投资规划

  林先生为年轻一族,所以可以适当购买风险产品,现在股市处于相对的低位区,建议每月定投300元的指数型基金,沪深300指数基金为不错的选择,在相对低点所办理的定投的基金价格将来也有更大的获利空间。另外目前处于降息通道,债券型产品将是非常适合的投资产品,每月可用200元来进行债券型基金的定投,如中银稳健双利债券型B类基金、嘉实信用基金C。

  3.意外保障

  年纪越轻的群体相对应的意外事故风险越大,建议林先生可购买消费型的意外保险,如中银意外保险卡,价格在300元左右,保障期为一年,以防万一,为自己增添一份保障。消费型保险,是投保人跟保险公司签订合同,在约定时间内如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按原先约定的额度进行补偿或给付;如果在约定时间内未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返还所交保费。

  4.养老与医疗保障规划

  林先生所在单位只为其办理社保,建议其为自己购买养老及医疗保险。由于意外保险为一年缴一次,故一年支出为一次,剩余资金为450元,可连同以后每月结余资金一同存入定期存款或者购买货币基金,为次年购买保险准备资金。建议可购买中英人寿金裕丰年两全保险,年缴费8000元,缴费15年,并同时附加一份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年缴费为800元,60周岁后可以领取养老金,解决一部分养老需求,同时也解决了重大疾病部分医疗支出需求。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