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亏5300万客户致信渣打总裁:贵行不尊重法律

2012年05月02日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 (记者康博) 购买渣打理财产品巨亏并获赔5300万元的客户宋文洲昨日致信渣打银行,认为该行不尊重法律与客户。这是宋文洲第四次致信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林清德。

  本次信中,宋文洲强烈控诉了渣打银行无视法院判决,侵吞并拒

不归还其理财产品余值的卑劣行径。此前,宋文洲曾三次致信林清德,主题分别为《您伤害一群人》、《贵行比中行差得远》、《贵行对客户不道义》。

  中国经济网记者针对此次信件试图得到渣打银行对此事的表态,但截至发稿时止,渣打银行并没有回应。

  以下为宋文洲《给林清德先生的第四封信》全文:

  英国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

  林清德先生:

  这是我写给您的第四封信。您不要腻味,您有权不看。但,只要问题没有解决,作为一个被侵吞钱款的客户,作为一个被侵犯私产的公民,我有权,也有必要写信给您。

  作为一个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违约侵权事件,如果您还没有看过判决说的话,我希望您一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看判决书,哪怕就只看看判决书27页对解除合同的解释。

  我没有说贵行没有执行判决,而是在请教您,贵行在执行判决的“解除合同”之后,为什么可以侵吞从我名义下产品中解除出来的钱款。判决书27页对“解除合同”有明确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七条规定,合同解除后,尚未履行的,中止履行;已经履行的,根据履行情况和合同性质,当事人可以要求恢复原状,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合同解除后,尚未履行的,中止履行”。这里要求的是对投资的中止,对产品的中止,而不是对我的私有权的中止。这是任何一个有常识(更不用说懂法律)的人可以理解的文句。

  为了避免误会,我要求贵行去法院确认,贵行代理律师也曾在近期专门致电诉讼案件承办法官予以了确认。但是,贵行还是明知故犯,执迷不悟。

  在贵行公开侵占我理财款,拒不归还的情况下,我不得不公开了贵行野蛮行径。可贵行在给媒体的正式回答中,对我的要求称“已超越了生效判决内容,于法无据”

  贵行的这次违法行为本来就是在判决生效(即解除合同)之后,对被解除出来的我的钱款进行的,是新的犯法,当然与在这之前的判决无关。贵行的这种偷换概念,偷换时间和空间的伎俩随处可见,是不是应该收敛一下了呢?我在上封信里已经指出,贵行不要用律师的雕虫小技,来挑战公德,侮辱法官,蔑视法律。

  反过来说,贵行说我“于法无据”,那么贵行的行为“于法有据”吗?能不能也告诉我贵行侵占我的理财款是据的哪一条法呢?没有根据,只说结论,这不是19世纪时的殖民主义逻辑吗?难道这种殖民主义式的强暴逻辑,就是贵行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发展的理论基础吗?

  再说,只要在判决文里没有明确规定的,贵行就可以不必遵守相关法规和基本常识,为所欲为了吗?判决文里没写不可抢劫,贵行就可以抢劫了吗?贵行还有没有道德底线?还有没有对法律的一点点敬意?

  法律是工具,而不是目的。贵行缺乏的不是法律知识,也不是律师人数,而是道德心和责任感。通过和贵行长期的法庭斗争我发现,贵行根本就不尊重客户,更不尊重过法律。贵行用从客户那里赚到的钱,大量地装潢门户,笼络人心,企图以此掩盖缺陷,压制受害客户的声音。

  如果您说我是在无理非难,那么请问为什么一个如此简单的官司,贵行却要在法庭上折磨客户长达2年之久?好好看看判决书吧,贵行拒绝给客户合同备份,拒绝向法庭提交合同证据的事实,被写进了终审判决书,并广为传播。

  为了让您清楚,恕我把合同作为附录公开如下,请您看看,这合同哪里有什么A部分B部分之分?“就是说这个产品呢,你是可以提前赎回的”是贵行支行长亲口说的,哪里可以看出有一点“不可赎回”的意思?

  我上周还在向贵行中关村支行索要过去4款产品的录音合同备份,至今仍然没有回音。这就是贵行的现状,明知违规,明知违法,却利用客户花不起律师费和时间精力等弱点,要求客户到法庭上和贵行搏斗。贵行是无情无义的机器人,个人客户是无力无助的绵羊。贵行深知,无论绵羊有没有道理,只要和贵行在法庭上搏斗,绵羊们的意志和肉体都会被贵行粉碎。

  我老家是儒教的故乡,小时候经常听到父亲跟我说这样一句话,叫“和为贵”。我现在也经常跟自己的孩子说这句话。说实在的,和贵行打官司是我人生里最不愿意做的事情之一。我不愿恨别人,也不愿和别人斗争,我愿意把时间用在享受人生,创造价值上去。尽管完全是贵行违约的责任,却让我花费巨额费用和宝贵时间,即使是这样,当我胜诉时,我也决定忘掉此事,原谅贵行。

  是贵行冲破了做人的底线,逼我这样做的。这样的结果对贵行有利吗?您希望让贵行违约违规之举路人皆知吗?您希望让世人唏嘘贵行是不尊重客户的“先进银行”吗?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