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关于客户投诉的声明

2012年04月26日12:00
来源:搜狐理财

  近日,自搜狐理财报道《保险人员驻银行忽悠客户 存单变保单现建行网点》后,建设银行总行敦促唐山分行对此次进行调查核实,以期合理解决。

       以下是说明原文:    

关于建设银行唐山学院路支行客户方先生投诉问题的情况说明

  搜狐理财频道:

  首先感谢贵栏目的舆论监督和多年来对建行工作的支持。4月25日,见到贵栏目关于《保险人员驻银行忽悠客户 存单变保单现建行网点》的报道后,我行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情况进行彻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主要事件经过

  2010年3月28日,客户方大顺在建行唐山学院路支行办理了一笔平安金彩人身万能险业务5万元。

  2012年4月4日,该客户持保单来学院路支行声称存款被骗成保险,要求银行支付本金及2年定期存款利息2800元,还有从上海来唐山的往返费用,因网点负责人休班,客户未见到负责人,因此客户要求得到本金及利息未得到满足。次日,网点负责人与客户进行了沟通,约见客户4月6日10点在学院路支行见面协商解决此事,并邀请平安保险公司到场协助解决。在此期间,保险公司调取了此笔保险的电话回放录音,录音表明,客户对此笔保险及相关初始费用,投保犹豫期等保险事项清楚明了。

  2012年4月6日上午10点客户来到学院路支行,气势汹汹,态度强硬,很难沟通,要求直接把5万元的保险金及利息打到卡上,并扬言如果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将在网上晒建行欺诈客户,号召凡是在建行购买过保险的客户都来退保。稍后,等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后客户起身就走,声称保险公司人员在场不谈,网点员工追出挽留客户未能成功。经我行与保险公司协商,保险公司无法满足客户要求。

  二、对客户投诉的原因分析

  经我行与平安寿险唐山中心支公司核实,客户方先生购买和退保情况与投诉反应基本一致,在处理方先生退保过程中我行也和客户进行了多次交涉和沟通,并多方沟通平安保险公司,以期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但按照保险销售管理规定,对方先生的销售不存在误导,所以平安保险公司只能按应退保数额退还客户,致使客户不满,形成投诉。

  对客户提出的保险人员禁止驻点问题,该笔保险是在2010年3月28日销售的,当时保监会没有禁止保险人员驻点销售,保监会90号文件是2010年11月开始实施的。禁止保险人员驻点销售的文件下发后,我行严格执行,对驻点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没有再发生驻点销售问题。

  对客户提出的误导销售问题,在方先生提出退保后,我行向保险公司调取了电话回访录音,事实表明我行销售正确无误,回访过程中保险公司将应告知客户的各项权利和义务均已告知,客户对该项业务属于保险业务知悉清楚,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不存在误导客户的行为。

  目前,我们正在与该客户进行沟通,争取圆满解决。也希望媒体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地对客户投诉等情况进行报道。并欢迎媒体继续对我行的工作给予监督和关注。

  建行唐山分行

  2012年4月25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