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0后AA制夫妇理财也要“分中有合”

2012年04月24日16:54
来源:金羊网

  理财师建议,除了各自支出外,还要设共同基金应对家庭大额支出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一部正在热映的《AA 制生活》将年轻人眼下流行的一种生活状态凸现眼前。理财师认为,“AA”本身只是一种理财方式,一个生活工具,年轻夫妇最好做到“合中有分,分中有合”。否则,婚姻中如果过于精打细算,实行过于绝对的AA 制,也可能会“谈钱太多伤及感情”。

  注重分散AA风险

  理财师分析建议, 如果年轻人在婚后选择AA 制生活, 突破原先夫妻财产合并理财的习惯,那么,在分开消费与理财的过程中,应更注重分散AA 制带来的风险,同时合理分配“保障、消费、成长”等各部分的需求, 提前做好不同时期的风险保障和理财规划,让“AA”成为幸福的保障,而非羁绊。

  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支招说,AA 制下的保险理财规划更需“合中有分, 分中有合”。首先,一定要规划好一份有效的保障。

  年轻夫妇可将各自资金的一至两成用于保障规划, 虽然这部分资金占比不多, 但在制下,这部分规划却非常有助于家庭关系的稳固。例如夫妻可以互相投保,互为受益人,为TA 增加一份未来保障的同时,更是自己对爱人的一份承诺, 对家庭的一份承诺。

  从轻重缓急的角度来看, 年轻夫妇投保应首先防范意外和健康风险, 考虑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补偿意外、健康和重大疾病治疗导致的可观费用支出, 其次才是寿险保障和家庭财产风险。年轻夫妇可选择一些保障性的寿险产品和家财险, 而保险所特有的强制储蓄、定期保证给付等作用,也是其他理财产品所不可替代的。

  最好设置共同基金

  当然,AA 制家庭中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支出。虽然经济上趋于独立,但80 后小夫妻还会有很多共同的目标需要实现, 如买车养车、旅游度假、添置和维修家用设备等, 各种各样的消费花费不菲,AA 制夫妻更需预先协商并规划资金应对。因此,除了保障规划之外,需定时进行储蓄。最好在各自领到薪水时,拿出一至两成储蓄。不管收入多少,养成储蓄习惯,对AA 制夫妇的婚后生活非常有必要的。

  而有了孩子之后, 可建立家庭共同基金,夫妻双方按照一定比例每月投入,对孩子的养育、教育等储备进行规划。

  在赡养老人方面, 父母的养老和医疗费用储备可分为两个部分, 对于各自父母的医药费小额支出,由自己承担,大病以及意外等大额支出则由共同基金支出。

  (羊城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