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0后夫妻理财观念变化:夫妻AA制 你能接受吗

2012年04月23日16:2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80后年轻夫妻的理财观念,正在发生着很大变化。以前只听过朋友吃饭实行AA制,或是谈恋爱时实行AA制,而现在,在一些时髦家庭中,夫妻之间也实行了AA制。在这个提倡自由独立的时代,婚后依然奉行AA制,真的靠谱吗?

  观念一:夫妻AA制,还有感情吗

  萧然山$:电视剧《AA制生活》真能在现实中复制?我不信。至少在我眼里,夫妻就是相濡以沫的,要是什么事情都分得那么清楚,心也会越分越远。尽管戏里面的夫妻实行了AA制,但是在戏外,演员李小璐、马苏、曹炳琨却异口同声反对婚后AA,这又说明什么呢?

  萝卜干@:夫妻AA制,算完钱后还有感情吗?我听过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婚姻登记处来了一对“80后”新人,穿着红色的情侣装,一副幸福甜蜜的小模样。办完登记手续,工作人员递给他们一张9元的缴费单。小俩口各自掏出一张5元的纸币,由男的去交款。走了没几步,女的如梦方醒,叫道:“记得拿两张5角的,好分!”

  小v彭:AA制保卫爱情?很难想象,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一对男女,在日常生活中将如何实行AA制。今天的晚餐买了两斤肉半斤虾一把青菜,是不是拿个计算器计算一下,然后找另一半要回50%的花费?买了一打避孕套,这该算是男方消费还是女方消费,或者是按照每人6个的分配平摊呢?那还像什么呀!

  @婚姻保卫战:依我看,夫妻AA制是男人想要逃避家庭责任的一种做法,男人若要AA制就太过分了。女人嫁给男人后,愿意为男人生儿育女,男人就应该承担更多的经济责任。

  明星娱乐汇:姐妹们,要是有人提议和你AA过日子的话,你丫的一巴掌拍死他后再说,哈哈……夫妻了还算这么清楚,结啥婚呢!

  观念二:你情我愿,AA制也无妨

  韩许&&晓雪:AA制是指一种新的家庭经济模式,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夫妻每月各交一部分钱作为“家庭公款”,支付房租、水电费等共同家庭支出,其余各自管理;另一种是请客、购物、车资等都各自支出,只在房贷等大笔支出上平均负担。这种理财方式能发挥个人特长,分散家庭风险。我们就这样,很好的呀!

  司马施妤@:80后夫妻AA制生活真的挺有意思!随着新的婚姻法的施行,财富观念越发淡薄,大家各自为家庭,为生活付出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必须强调,舍得在你身上花钱的未必是真心的,但是真心的肯定是舍得为你花钱的!如果各自都有意识和责任,就会为意识和责任而改变!

  青菜爱萝卜:根据调查数据显示,12.1%的90后认为婚恋中的花费应该AA制,一人承担一半,90后在所有年龄段中勾选此选项的比例是最高的。时代不同了,年轻人观念与想法也多样了嘛。

  宝贝Q儿:夫妻AA制,是我们信任危机下的产物。联名账户,不知道能不能成为共同方向下的纽带?这些新时代下的名词其实很没有人情味,不过习惯就好。两个人,你情我愿,只要双方喜欢就好!

  水滴加可乐:突然发现,我们的上辈也有很多家庭过着夫妻AA制生活。他们鉴于实际情况,选择AA制来处理一些问题。刚开始觉得他们这样太生分了,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只要他们都觉得痛快、洒脱、自由、快乐,就好。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