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AA制理财不计较才有作为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2012年04月23日16:2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夫妻AA制,在许多人的眼里,可能是舶来品,是在赶时尚学潮流。我们夫妻从结婚到现在,生活花销从来就是AA制,但是远没有那种“崇洋”的境界,只是我当初自卑心理作祟的结果。

  结婚伊始各理各账

  我是“乡下人”,一不小心娶了一个上海老婆。从小就听说上海女人精明、小气,我在结婚时,就开始暗地里思量,以我的个性与脾气,将来肯定“搞不过”她,那么还不如趁早说清楚,先君子后小人:以后你的工资你自己管,我的收入我做主。老婆倒也开明,答应一声“随便”。

  那么家庭开销怎么办呢?我目光短浅,往往随机应变,顺其自然。比如,我们结婚时,我大男子气作怪,胸脯一拍说,所有费用由我出。结果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囧态百出,差点连婚宴都无力埋单,幸亏用收到的红包应急,这才渡过了人生第一次难关。这倒给我以后做事提供了一条乐观豁达的经验,那便是:天无绝人之路,总有办法可以应付。

  集中兵力“专攻”大事

  婚后,我们住在岳父家,生活费当然要付。我跟老婆说:“这钱就由你来操心吧,我把钱存起来,等将来分到房子后装修用。”老婆想想不错,点头同意。我们果真如此,分到福利房子后,装修钞票便由我掏腰包。搬了家,家里买菜做饭,包括水电煤的钱都由老婆出,我的钱就存起来,集中优势兵力“专攻”家庭创业大事。像买衣、育儿方面的费用,谁主张谁埋单。

  再后来,我们几次买房,两次买车,均由我来出资。购买家用大件方面也同样,老婆与我结婚至今十几年了,她仅买过一台液晶电视机,价格1万多元。但也不能抹杀老婆的功劳,她知道我肩扛着巨额的房贷,手头永远紧张,我的衣食穿戴,都是老婆买的,尤其是那年香港之旅,她还买了一只价格不菲的手表送给我,算是对我为家庭努力奋斗的犒赏。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我们夫妻说是AA制,其实也是一笔糊涂账。待我们过上有房有车的日子后,老婆感觉肩膀上陡然没了负担,用钱便没节制起来,会时常问我借钱,当然是有借没还啦!我也不计较,直到去年,由于我的家族亲人病痛不断,我竭尽全力回老家“洒钱救命”,手头一时紧张到送礼的钱也凑不出,我老婆毫不犹豫,自掏金库帮我“做人”。

  所以,我对AA制是深有体会,在不斤斤计较的前提下,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是完全可以借机有一番作为的。因为我就是那样,为了不想让老婆嘲笑自己一事无成,总是憋着一口气做事,不经意间,便把有限的收入起了最大化的作用。而且,我们历来相安无事,从来没有“内战”发生,夫妻关系倒也和睦如初,可谓是一对夫妻AA制的受益者。蒋晓峰(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