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获小积分当心亏大钱 信用卡预借现金算好成本账

2009年10月22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推荐】
    信用卡能给手机缴费 积分换里程看哪张卡最值     
    电话银行卡诈骗招数盘点 小心改号软件忽悠了你

  日前,小李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电子邮件:在11月30日前,只要持该行信用卡通过ATM/网点/电话预借现金,同时在任一自然月取现满两笔,就能获赠500永久积分。

“该行的积分能在商场、超市当钱花,平时需要消费20元才能积一分呢,赠500积分的活动很诱人。可是,用信用卡预借现金要付手续费和利息,不知道以此换积分值不值。”

  手续费标准多为1%

  目前,各家银行针对信用卡预借现金,均按0.05%收取日息,在手续费方面存在一定差异。招行信用卡预借现金的手续费为取现金额的1%,最低10元/笔。预借现金的额度高达信用额度的50%,不过每张信用卡每天最多预借现金2000元。和招行相同,农行针对预借现金收取1%的手续费,不过该行最高取现额度为信用额度的30%。建行信用卡在国内办理透支取现交易,也按照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不过手续费最低为两元,最高为100元。

  在手续费较高的兴业银行,预借现金的手续费为取现金额的2%,最低20元/笔。而在浦发银行,使用普通卡预借现金,1000元以下每笔手续费为30元,1000元以上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也就是说手续费最低也要30元。与众不同的是,持卡人在本地工行使用信用卡预借现金不收取手续费。

  到期欠款收滞纳金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预借现金和刷卡消费一样,都可以选择交最低还款额,不过农行客服人员表示,在该行预借现金到还款日必须全额还款。

  银行人士提醒,预借现金和刷卡消费不同,没有免息期,从取款当日起即收取利息。如果在还款日持卡人只交了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仍要按每日0.05%收取利息;如果持卡人连最低还款额也没有交上,预借现金需要付出的费用为手续费+日万分之五的利息+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5%的滞纳金。以中信银行为例,如果在该行预借1000元未交够最低还款额,手续费+滞纳金就需要60元,还会影响个人征信。记者 许佳

  专家观点

  确实有需要再取现

  今年以来,不少银行针对信用卡预借现金推出了一些优惠,如招行曾推出“每个自然月的首次取现免收手续费”活动,部分银行还进行过抽奖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推出此类活动的目的之一是打击违规套现。“最初部分银行信用卡预借现金的手续费和利息要比现在高,现在降低客户预借现金的成本,鼓励其通过正规渠道取现,不仅有利于降低风险,还能增加收益。”该人士提醒广大持卡人,“如果仅仅为了获赠积分,预借现金的行为不值得提倡,产生的费用是否低于获赠积分价值,需要自己掂量掂量。”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我的吝啬鬼生活
·78年主妇也来说说我所拥有的10套房产
·穷怕亲戚富怕贼 我怕同学到京城
·手头上一百万什么时候能买房深圳
·教师mm想全职又担心养老如何理财
·基金天下向大家征集:我的投基故事
·“包租公”、“包租婆”的幸福生活
>> 更多

(责任编辑:乔瑞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