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假出游高潮即将来临 八天黄金周出行保障手册

2009年09月11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易无花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推荐阅读】
    十一旅游如何买保险 意外险财产险不可少   
    买保险不理赔就亏了? 如何走出理赔误区的泥沼 

  被延长为“史上最长的黄金周”,时间长达8天,国庆出行计划纵然丰富,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如何安心出游成为旅游者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保险聚焦

  旅游潮带热意外保险

  虽然距“十一”黄金周尚有半个多月,各大旅行社出境游报名已现火爆场景。由于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的影响,上半年出境旅游市场异常清淡,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十一”黄金周将现出境游的高峰,各大保险公司也适时地推出多款新品。

  旅行保险从本质上是为被保险人提供旅行期间因发生意外事故遭受损失而提供经济赔偿。根据保险产品保障范围的差异,市场上的旅行保险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另一类既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又提供财产损失或个人责任保障。另外,根据各保险产品承保区域的差异,又可分为提供全球保障或者仅提供地区性保障两类。随着沪上旅游市场的精品化,旅行者的消费升级,市场急需保障全面而有含金量的旅行保险。

  市场盘点

  短期险:网购、救援有新意

  目前,美亚保险针对个人外出旅游而推荐购买的短期旅行保险产品主要有:“畅游神州”境内旅游保险计划、“万国游踪”境外旅游保险计划、“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险计划。上述旅游保险的特别之处在于,不仅提供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障以及财产损失/个人责任保障,同时考虑到旅行中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为被保险人特别提供了全球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服务,使被保险人在突发事故后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专业而周到的救援服务。

  友邦保险的“友邦四海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则针对18-60周岁人士推出 “东南亚短途游”、“亚洲中途游”、“欧美长途签证游”这一系列全新的境外旅游特别计划,为出游者量身定做的保险产品,让旅游外出更安心。记者了解到,目前,友邦保险在网上销售的产品包括短期意外险和旅行险。友邦保险表示,与支付宝的合作,就是为给广大“网购一族”的客户提供便捷、安全的支付保障,从而更加安心地享受电子商务服务。

  长期险:

  每日保费0.27元

  而如果想把保障范围从旅行的短短几日扩展到日常生活中去,也有保障期相对较长的意外险可供选择。

  国泰人寿新的首款自助保险卡产品——“无忧畅行卡”具有保额高、保费低、保障全的特点。保额最高可达50万,保费每天只需0.27元,保障内容涵盖乘坐飞机、轮船、火车、地铁、轨交、磁浮、公共汽车、电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在内的意外身故与意外残疾保障。便捷的投保方式,使得有出行需求的人们买保险有了更方便的选择:无需再像以前那样,买份意外险还要去保险公司办理相关手续,费时又费力,客户只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便捷的激活方式,比如网上激活或电话激活,就可以轻松搞定一切,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保单生效时间。在正式激活前还可赠送或转让给他人。

  据悉,就在9月、10月间,国泰人寿还将举行教师节大型赠险活动,同属公共交通意外保障的自助保险卡——“无忧逍遥卡”(保障期3个月,最高保额10万元)将免费赠送给广大教师群体。

  专家提醒美亚财产旅行险副总裁张迪龙:

  背上“保险”看风景

  近年来,由于诸多境外事故的发生,使市民的旅游风险意识有所提高,那旅行中究竟潜藏着多少风险呢?旅行主要风险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意外事故。如:去东南亚旅游的游客一定会尝试各种海上活动项目,这其中就蕴藏着骨折的高风险因素,而老年游客在东南亚乘坐高速游艇也有脊柱压缩性骨折的风险,因为海上风浪较大,而高速游艇颠簸剧烈,老年游客由于骨质较为疏松,坐在船上容易造成脊柱压缩性骨折。据悉,各国际旅行社均不同程度的有此类事件的发生。

  二、行李财物和证件遗失、被盗。出门旅游,一般游客都会购买一些当地的土特产或纪念品,特别是一些前往欧洲的游客,更是对逛街采购乐此不疲。由于国内习惯使用信用卡的人仍占少数,所以中国游客就成了国外小偷们的首选。丢钱心疼有时还在其次,如果不慎将护照遗失,这样不但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更会影响剩下的行程。根据一家知名旅行杂志的调查表,42%的游客曾经在旅行中丢失过财物。

  三、罹患疾病。旅行中长途跋涉及水土不服,很容易引发游客身体不适,如:感冒发烧、消化系统紊乱等。如果游客本身就有一些慢性病,在劳顿之后还很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

  除此之外,旅行中还可能发生的意外有:旅程的延误、旅程的缩短、由于游客的原因致使酒店或其他场所物品损坏等。所以每位出行者应根据自身旅行的长短、前往国的安全因素等购买不同的保险产品,以转嫁风险。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房奴的理财生活
·女主外与男主内的幸福中产生活!
·金价高涨 实物黄金是赎回还是持有
·我是70后,来晒晒家产,鄙视80后小屁孩
·[四版征文]教师节,你要准备多少预算来送礼?
·[四版征文]细说中秋六十年大变迁,共庆佳节
·百味人生: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
>> 更多
(责任编辑:金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